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9.4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23: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2日讯】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2月25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万5000人,至29万4000人。

  四周平均数字增加5,250人,至28万7250人。四周平均数字扣除了一些一次性因素,如飓风和节日的影响。

  劳工部宣布,季节性的调整因素无法完全消除林肯日和总统日的影响。在联邦及州节日期间,各州失业救济办公室都停止办公,造成申请失业救济的时间缩短。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28万7000人。

  在截至2月18日的一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248万6000人,创五年新低。这周也是政府对成千上万的企业和家庭进行调查以统计其就业报告的一周。

  四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750人,至250万8000人,投保失业率保持在1.9%。

  经济学家指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历史新低,说明劳动力市场仍在强劲成长。由于失业率降至4.7%,联储局官员担心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可能使得薪金上升,造成物价上涨。

  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局可能在3月28日会议上再度加息25个基点,使得隔夜拆借利率上升至4.75%,并可能在5月10日会议上再度加息。

  对联储局紧缩政策持批评态度的人士指出,保持在较低水平的失业率掩盖了劳动力市场疲软的状况,就业参与率保持在66%,较经济衰退前的高峰值低一个百分点。

  劳工部将在3月10日宣布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报告。劳工部没有在当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宣布就业报告,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成长19万人,而一月份增加19万3000人。他们预计二月份就业人数可能较温暖的一月份有所下降,但同时相信劳动力市场的基本面将使得就业人数继续稳健成长。

  经济学家指出,当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这一范围内波动时,就业人数相应成长2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只能反映某一个就业领域的状况:裁员。新就业人数只有在就业报告中才有所反映。去年同期,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5%,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下滑6.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