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月耐久财订单重跌1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3: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4日讯】周五,商务部宣布,一月份美国制造耐久财的新订单重跌10.2%,这主要与飞机订单在连续三个月走强後开始回调有关。

  耐久财新订单的跌幅创下了2000年7月以来的新高,同时明显超过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下降2.5%。

  十二月耐久财订单被修正为增长2.5%,超过早先公布的增长1.8%。一月耐久财订单较2005年1月增长5.7%。

  RBS Greenwich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实际上这是一份不错的经济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核心订单和出货数字都非常强劲。

  一月耐久财订单的疲软不太可能成为联储局在下个月决定是否加息时所考量的因素。

  联储的关注点依然是通膨,消费者开支和住房市场。有数字表明:商业投资仍然处於健康状态,虽然每个月的数字存在一定的波动。

  MFR的首席经济学家约舒亚-夏皮诺(Joshua Shapiro)指出,“商业投资将成为本季度经济成长的主要动力源泉。”

  一月的飞机订单重跌68.2%。去年十月至十二月,飞机订单的平均值较正常水平高出两倍以上。尽管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今年一月的飞机订单仍稍高於历年一月份的平均水平。

  运输产品订单总额下降31.2%,跌幅创下2000年7月以来的新高。

  国防资本财订单也出现明显下滑,跌幅高达64.3%,为2001年11月以来之最。

  其他领域的耐久财订单状况相对健康,但具体领域的表现依然叁差不齐。若不计运输业商品,一月的耐久财订单总额增长0.6%。

  核心资本财订单 -- 不计国防和非民用飞机订单 -- 下降0.4%。去年十二月份,该数字增长5%。核心资本财的出货增长0.2%,去年十二月的涨幅为3.8%。

  一月份的耐久财出货下降1.3%,去年十二月的数字为增长4.1%。若不计运输业产品,一月的耐久财出货将增长0.2%。

  一月的未履行订单下降0.8%,去年十二月该数字的涨幅为2.6%。

  一月的耐久财库存增长0.3%,十二月该数字增长0.1%。

  耐久财的主要类别当中,机械订单下降2.5%,去年十二月该数字大幅增长9.5%。机械出货下降0.7%。

  电脑和非

半导体类电子产品的订单下降0.4%。上个月所有电子产品的订单下降1.2%,其中半导体产品的订单下降7.5%。

  运输产品订单重跌31.2%,这主要与飞机订单的明显下降有关。汽车订单下降3.3%,十二月该数字增长6.5%。运输产品的出货下降5.5%。

  电力设备的订单增长2.7%。基本金属的订单增长0.4%,加工金属的订单上涨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