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第一季度美国GDP成长年率将在5%至6%之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14日讯】周二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成长态势相当强劲。

  一月份零售销售额强劲成长,十二月商业库存小幅攀升,这都令经济学家提升2005年第四季度和2006年第一季度的GDP预期。

  任何有关美国经济即将崩亏的担忧都已烟消云散。部分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成长年率将在5%至6%之间,而去年第四季度的初期数字为令人失望的1.1%。

  第一季度已过去一半,第一季度的GDP数字大幅成长已是确定无疑的事了。瑞士信贷的分析师杰-菲尔德曼(Jay Feldman)认为,“该数字高於5%也是非常可能的,6%也并非不切实际。”

  在周二上午公布的

零售业绩数字显露强势後,Action Economics将第一季度的GDP涨幅预期从先前的5%提升至5.5%。

  在经历连续三年的平稳季度成长後,美国经济似乎已进入了更典型的剧烈波动时期,一个疲软的季度之後通常将迎来下一个非常强劲成长的季度。

  而真实的经济涨幅则在波峰和波谷之间,经济平均增速将保持在3%至3.5%之间。一月零售业绩攀升2.3%,而一月份的实际消费开支可能成长了0.8%以上。

  第一季度开始阶段的强劲开支成长势头与去年第四季度恰好形成鲜明对比,进入去年第四季度时消费开支恰好在衰减过程中。

  Action Economics的研究主管麦克唐纳(Rick MacDonald)认为,“我们预计,第一季度实际的消费开支成长幅度将反弹至8%以上,而去年第四季度该数字曾大幅下滑。”

  假如二月份和三月份的开支涨速下滑,则第一季度开始阶段的强劲势头很可能将拖累第二季度开端阶段的涨幅数字。

  一月份创纪录的温暖气候将推动新屋开建和商业营建数字攀升,从而对第一季度经济成长幅度形成额外刺激。但上述行为的代价将在第二季度GDP涨幅中得到体现。

  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去年十二月新鲜数据的出炉,1.1%的GDP涨幅还将调升至1.5%左右。调整後的数字将在2月28日公布。

  去年第四季度,消费开支、建筑和库存数字都较先前预期强劲,贸易则是对GDP的最大拖累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