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经济展望:一月非农支薪人数将攀升24.8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7: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日讯】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一月份美国非农支薪人数将攀升约24万8000人,而去年十二月该数字仅为10万8000人。

  2005年的月度非农支薪人数涨幅平均为17万人,仅稍高于吸收就业市场中新劳动力所需的14万人涨幅。

  美国劳工部预订于美东时间上午8点30公布一月份就业报告。

  失业率预计将保持在4.9%的景气循环低点;而平均时薪则将攀升0.3%。

  在未来几个月中,去年因飓风卡特里娜而失业的劳动力将返回工作岗位。一月份的气候也较往年温和。一月份美国多数地区的气候都较往年温暖和干燥。而在去年十二月中,有25万多人报告因恶劣气候而无法工作。

  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已降至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上述数字的部分下滑应与季节性调整问题有关,不过相同的调整问题将影响一月份的就业数据。

  十二月的雇员状况疲软,这意味着一月份的裁员人数将下降。一月份通常有270万雇员失业。但非农支薪人数对上述季节性因素进行了调整。因此,即使未经调整的数据出现了微小变化,季节性调整后的数据也将受到明显影响。

  零售行业年底的雇用状况尤其疲软。

  2005年第四季度,未经调整的零售就业数字攀升4%,涨幅较2004年的4.6%略有下滑,远低于1999年5.6%的水平。通常而言,所有上述新增的雇用人员都将在一月份被裁减。

  李曼兄弟

证券的经济学家马特斯(Drew Matus)认为,“我们将迎来非常强劲的就业报告。随着一月份的首项强劲经济报告公布,就业数据将令市场重新考虑,联储是否将如此迅速的结束加息进程。”

  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英格兰德(Michael Englund)认为,“尽管内部的波动因素可能导致一月份的月度非农支薪人数出现喜人态势,但所有迹象都表明,市场的主要风险在于,投资者将因此受到假象迷惑,认为经济依然保持强劲。”

  英格兰德认为,具有“迷惑效应”的40万人或更多的非农支薪人数都可能出现。

  假如非农支薪人数超出40万人大关,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将从周四收盘时的4.56%升至4.58%。另一方面,假如该数字以外低于10万人,则债券价格将大幅上扬,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将降至于4.47%,并导致殖利率曲线再度反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