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06年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9日讯】周一,亚特兰大联储银行主席杰克-贵恩(Jack Guynn)在声明中表示,“2006年美国经济的前景依旧非常乐观。”

  贵恩在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的步调相当理想,甚至超出了众多投资者的平均预期。”

  2006年美国经济的成长幅度将在3%至4%之间,其中通膨预期将保持温和。

  2006年的月度就业成长将在15万人至20万人之间,失业率则将维持在或略低於现有的4.9%。

  贵恩认为,“经济的基本面状况总体良好 -- 消费开支、企业开支和雇用状况都在持续稳步成长。”

  他认为,在关键的

房地产市场领域已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需求减缓趋势。他认为,“与去年相比,房地产建筑、销售和价格上涨的速度将更加温和。”

  贵恩认为,目前市场担忧的主要问题中就包括了联邦预算赤字。贵恩指出,“预算赤字的远期前景非常令人担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贵恩并未对联储将於何时停止当前的加息循环发表任何评论。

  贵恩认为,“联储愈接近加息目标,事实也就将显现得更加明显。”

  他认为,目前经济领域仍存在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政策制订者“应尽量避免就自己无法认知的问题发表评论”。

  例如,联储至今无法确知自2004年6月以来连续13次加息措施对经济的完整效应。

  他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中,我们必须非常审慎的观察经济数据,以确信经济依旧在可持续成长,而通膨预期也将保持温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