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9.1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2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5日讯】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2月31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万5000人,至29万1000人,是自2000年9月份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周。该数字已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

  劳工部发言人警告说,每年这个时候,受节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表现极其不稳定。政府将针对上述因素对这个时候的报告进行调整。

  扣除了一些变动性因素的四周平均数字下降9,750人,至31万6750人,是8月份20日飓风卡特里娜袭击墨西哥湾以来最低水平。

  飓风过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度飙升至43万5000后,而在近期出现回落前,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过去两月持续在32万人至33万5000人之间窄幅震荡。

  当首度申请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这一区间波动时,意味着每月就业人数稳定成长20万人左右。

  明日,美国劳工部将发布十二月份就业报告。分析师普遍预计,十二月份美国非农支薪人数成长20万7000人,与十一月份的21万5000人非常接近。失业率预计仍然保持在5%。

  截至12月24日,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万3000人,至272万人。四周平均数字上升3万3000人,至266万人。

  投保失业率仍然保持在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