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分析人士:美联储未来还将继续加息一至三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4: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4日讯】周二联储公布十二月会议备忘录後几小时,市场对联储暗示加息进程即将结束的消息反应不一。

  周三早盘,经济学家得出的冷静结论是,联储方面的意愿并未出现太大更改。

  1月31日联储预计将再度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4.5%的水平。经济学家预计,
在一月底加息之後,联储还将继续采取一至两次加息措施。

  在MarketWatch调查的23名经济学家中,有13位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年中达到5%的水平,10位经济学家预计利率将达4.75%,3位经济学家预计利率将在4.5%。金融期货市场则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4.75%到达峰值。

  市场观察人士感到乐观的主要原因是,备忘录显示,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成员认为,“未来进一步加息的幅度可能不需要太大了。”

  ABN Amro公司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里奇乌托(Steven Ricchiuto)认为,他依然确信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5%的水平。

  里奇乌托认为,“在连续加息325基点之後,75基点的额外加息并非幅度很大的紧缩措施。”一基点相当於百分之一个百分点。

  FAO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Robert Brusca)则认为,“投资者尽可以仔细阅读备忘录的具体内容,然後发现其实可能作出任何可能的解释。”

  布鲁斯卡认为,“就目前而言,情况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联储仍将采取紧缩措施。直到今年下半年 ┅ 我们才能发现新联储主席伯南克究竟是作何感想。”

  伯南克即将於2月1日接替退休的联储现任主席葛林斯潘。伯南克的提名仍有待叁议院的最後通过。他作为联储主席所主持的首次政策制订会议预订於3月28日召开。

  RBS Greenwich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史坦利(Stephen Stanley)认为,利率可能将不会达到他先前所预期的5.5%峰值。

  史坦利认为,“多数个25基点才是不大的加息幅度?我个人无法确定,但这至少是高於一个半基点,但低於五个基点的水平。”

  在12月13日的讨论中,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未来的货币政策将取决於届时的经济数据情况。

  联储内部则预计,今年的经济成长幅度将低於去年,但仍将保持较稳定的成长。

  Wachovia的资深经济学家马克-维特勒(Mark Vitner)认为,“最差的情况是联储预计经济在未来两年的年涨幅在3%左右,而非过去两年半4.1%的平均水平。”

  “简言之,经济将实现完美的软着陆。”其他人则并非如此确信。

  ABN Amro的分析师里奇乌托认为,“我的预期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失去去年第四季度的平稳态势,通膨水平将逐步出现攀升。联储方面届时将再度产生紧缩的念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