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最新一周的抵押贷款利率出现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5: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2月29日讯】周四Freddie Mac宣布,在最新一周中,其定息和变息抵押贷款利率都出现下滑,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喜忧参半。

  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为6.22%,较上周的6.26%略有下滑。Freddie Mac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去年的今天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为5.81%。

  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利率为5.76%,较上周的5.79%略有下滑。2004年同期该数字为5.23%。

  受抵押贷款利率影响的债券市场中,本周关键的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殖利率曲线出现了5年中的首度反转。

  殖利率曲线反转也影响到了

股票交易,经济预期及美国各大银行的金融决策,银行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短期贷款成本提升,而长期贷款收益下滑。

  对消费者而言,尤其是希望获得抵押贷款人而言,这意味着根据历史标准判断,长期抵押贷款利率仍处於相对较低的水平。

  2005年的30年期国债殖利率为5.87%,於2004年5.84%的水平基本持平。

  Freddie Mac的副经济长卡茨(Amy Crews Cutts)认为,“近期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出现了下滑,GDP数字尽管被下调但涨幅依然强劲,而住房市场却出现了季节性的疲软,上述因素综合导致了本周抵押贷款利率的下滑。”

  即使的短期变息抵押贷款(ARM)方面,利率也出现了小幅下滑。

  本周5年期国债指数混合ARM利率平均为5.79%,较上周的5.82%略有下滑。

  1年期国债指数ARM利率为5.15%,较上周的5.22%所有下滑。贷款利率目前较一年之前几乎上升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利率的攀升将导致市场对抵押贷款需求的下滑。

  周三,抵押贷款银行业者协会在每周的报告中指出,在截至12月23日中,经季节性调整後,抵押贷款申请量较此前一周下滑了6.8%。

  为获得本周的抵押贷款利率,一个百分点相当於贷款金额的1%,30年期贷款需要支付0.5个点的预付利息,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需要支付0.6个点的预付利息;5年期ARM需要支付0.6个点;1年期贷款需要支付0.7个点。

  周四,全国不动产商协会宣布,经季节性调整并换算为年率後,十一月份美国现房销售数字下滑1.7%。至697万幢。

  市场中的住房库存攀升1.2%,至290万幢,创下198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见经济报告全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