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华尔街日报》:假期零售销售增长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0: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7日讯】周一媒体发表的一份初步预测报告指出,圣诞节前最後时刻的采购活动使2005年假日的零售整体开销数字较04年成长了8.7%。

  “华尔街日报”线上版的一篇报导指出,零售商希望以销售成长结束2005年,他们寄望圣诞节後至本周六新年夜之前消费者将继续大量采购商品。

  “华尔街日报”称,其有关圣诞节前消费开支增长8.7%的资料源自SpendingPulse,这是一家隶属於万事达国际谘询部门的零售业资料提供商。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指出,消费者对

平板电视、MP3播放器和数位相机的需求推动了整体消费量的增长,家庭用品的销售也非常强劲,但连续数年保持成长的珠宝今年的销售出现下滑。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还称,SpendingPulse今年的资料包括11月25日(当天是一个周五)至12月24日(周六)的数据,前後共计30天,而2004年对比资料的总天数只有29天。

  上述预期建立在包括信用卡、借记卡、现金和支票采购在内的消费资料及其统计分析的基础之上。“华尔街日报”指出,其统计范围包括店面销售和网路销售、基於礼品卡的销售以及在店面和餐馆出售的食品,但不包括汽车和汽油的销售。

  全美零售商联盟(NRF) -- 全美

零售业的行业性团体 -- 曾预测,今年假期的整体开销将增长6%,这一预期明显低於SpendingPulse的估计值。

  “华尔街日报”指出,SpendingPulse的统计资料中包括线上销售和礼品卡销售,而NRF的预期仅计入了部分的线上销售,同时没有完全计入礼品卡销售,除非相关礼品卡被兑换,否则其销售不会被NRF计入。

  2004年,万事达预计假期的零售业销售将增长8.1%,2005年1月

商务部宣布,十二月的零售销售成长了8.7%。NRF曾预计2004年的假期销售将增长4.5%,2005年1月NRF宣布实际的成长率为5.7%。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SpendingPulse的报告指出,根据地域画分,东南部 -- 包括北卡州、南卡州、佛州和乔治亚州 -- 的零售业销售增长11%,太平洋沿岸诸州 -- 包括加州、奥勒冈州和华盛顿州 -- 的零售销售成长9.6%,大平原区域各州 -- 包括堪萨斯州、密苏里州、明尼苏达州和北达科他州 -- 的涨幅最小,为5.3%,东北地区的零售销售增长6.9%,大西洋沿岸中部诸州的涨幅为8.1%,包括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诺州在内的中北部地区的零售销售成长8.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