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Q3季GDP涨幅下调至4.1% 低于市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21日讯】周三,美国商务部宣布,第三季度美国GDP涨幅调升至4.1%,稍低於先前预期的4.3%的水平。

  尽管经过以上调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的成长速度仍创下了200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水平。

  该数字的下调出乎市场预料。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GDP的涨幅将维持在4.3%的水平。

  过去四个季度中,经济的平均涨幅为3.6%。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数字攀升了3.3%。

  在先前的第三季度GDP涨幅预期中,推动第三季度GDP成长的主要因素是消费者和政府开支攀升。

  此外,软体和设备开支的成长速度创下了自196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防开支也创下了198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第二次修正的数字中,消费者开支数字稍低於先前预期。

  通膨指标小幅攀升;经季节性调整并换算为年率後,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攀升1.4%,先前公布的涨幅为1.2%。

  企业盈馀数字的降幅下调至4.0%,先前公布的降幅为下滑3.4%。

  国内产品的最终销售额攀升4.6%,先前公布的涨幅为4.7%。

  根据当前的美元

汇率计算,名义GDP年率攀升7.6%,至12万606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