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十一月份PPI出现31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20日讯】周二早间,美国劳工部宣布,十一月份美国原材料及其它产品价格下滑0.7%。

  这是自2003年4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若不计入食品及能源成本,核心PPI成长0.1%。

  十一月份PPI数字的成长较预期温和。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十一月份PPI数字下降0.3%,核心数字成长0.2%。

  十月份PPI攀升0.7%,核心PPI则下滑0.3%。

  过去12个月当中,PPI累计成长4.4%,而上月累计成长5.9%。过去一年核心PPI累计上升1.7%,较上月的1.9%略有下滑。

  今年通膨状况较往年糟糕。今年头11个月,PPI成长年率升至5.2%,略高于去年同期的5.1%。

  但核心数字较去年下滑。今年头11个月核心价格成长1.8%,低于去年同期的2.2%。

  十一月份未加工商品价格下降1.2%,但年度涨幅高达21%,十一月份未加工商品核心价格攀升5.4%。

  受

能源价格下滑6.6%的影响,十一月份中间商品价格下滑1.2%,但过去十二个月仍然上涨8.4%。

  十一月份核心中间产品PPI上涨0.5%。

  能源价格仍是十一月份涨落最大的领域。十一月份成品能源价格大跌4.5%,是自2003年4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十一月份住房取暖用油价格暴跌15.5%,液化天然气价格剧跌12.2%。

  十一月份

汽车价格下降0.8%,是四年来最大跌幅。

  十一月份食品价格上扬0.5%,新鲜柑橘类水果价格狂涨35.2%,是自1999年一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