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十一月美国CPI下降0.6% 降幅创1949年以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2: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5日讯】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十一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下跌幅度创下了1949年同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因能源价格大幅下滑,十一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下跌0.6%。

  十一月能源价格创纪录下跌了8%,九月份该数字曾大幅攀升12%。在过去12个月中,能源价格仍攀升了18.3%。

  若去除波动较大食品和能源价格因素,十一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攀升0.2%。

  消费者价格指数0.6%的下滑幅度超出了0.4%的市场预期。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0.2%的涨幅则符合预期。

  过去一年中消费者价格指数攀升了3.5%,十月份该数字的涨幅为4.3%。过去一年的核心通膨指标攀升了2.1%,涨幅与十月份持平。十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和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各攀升了0.2%。

  不过消费者价格指数却显示,在过去几个月中,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实际在小幅攀升。但

能源价格的涨幅仍未明显扩散至消费者价格领域。在过去三个月中,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年率攀升了2.4%。

  上述报告应不会影响联储一月份加息25基点的决定,而今年三月联储还可能继续加息。

  十一月能源价格的下滑反映了原油和汽油价格回落的事实,飓风卡特里娜和飓风丽塔席卷墨西哥湾地区後,燃油价格一度飚升。

  汽油价格创纪录下滑16%,燃油价格下跌6.1%。但飓风卡特里娜所带来的危害仍没有完全消散,电力价格创纪录攀升3.8%,燃油价格攀升的因素已扩散至公用设施领域,特别是天然气价格因素。

  经季节性调整後,民用天然气价格价格下跌了0.5%。

  另据报导,美国劳工部宣布,十一月的实际平均周薪攀升0.6%;物价的下滑的同时,平均时薪上升,每周的平均工作时间也在下降。在过去一年中,实际薪酬下滑了0.4%。

  能源领域以外,通膨图景则是喜忧叁半。因猪肉和奶制品价格上扬,食品价格攀升了0.3%。

  住

房价格占据了消费者价格指数的42%,该数字攀升0.5%;宾馆和酒店价格攀升1.3%,主要住宅的租金价格攀升了0.2%。

  宾馆和酒店价格的上扬占据了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的一半以上。

  十一月医疗服务价格攀升0.6%,涨幅创下今年二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医院服务价格攀升1.1%,涨幅创下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药物价格攀升了0.7%。

  交通价格下滑4.8%,其中的多数原因是燃油价格下滑。

新车价格下滑0.1%,飞机机票价格下滑1.5%。

  经季节性调整後,服装价格攀升了0.2%。教育和通讯价格攀升0.4%。娱乐价格持平。

  另据报导,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攀升1000人,至32万9000人。

  另据报导,纽约联储银行宣布,帝国制造业情感指数升至28.7,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字高於零则显示制造业出现成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