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林证券:油价若升至69美元 世界经济将受损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5: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3日讯】美林证券十二月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假如2006年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69美元,对世界经济将产生严重的後果。

  调查对295名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让他们在在每桶40美元至每桶100美元甚至更高的原油价格预期范围内进行选择 -- 油价预期的累进差距为5美元。美林证券询问基金经理,让他们判断原油价格在什麽价位将对全球经济行为和企业行为构成严重冲击。

  去年原油的平均价格保持在每桶55美元左右。

  至於基金经理所指出的相对较高的平均价格,调查报告认为,“投资者对

原油价格攀升道指经济衰退的说法并不担忧,他们预计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机会微乎其微。”

  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2006年的经济前进依然相对乐观。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将总体维持当前的扩张态势。投资者还将持续推动美国股市攀升。

  美林证券指出,今年抛售美国

股票增持日本股票的潮流可能已开始逆转。

  调查显示,32%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国证券市场仍被过高估价,日本股市的读数则持平。

  这与十一月的数字形成鲜明对比,当时42%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国股票市场被过高估价,而12%的基金经理认为日本股市被低估了。

  展望未来,约12%的基金经理希望在未来12个月减持美国股票,比例较十一月份的31%已有明显下滑。约26%的基金经理将增持日本股票,比例较此前一个月的36%也略有下滑。

  调查结果称,“美国企业的盈馀前景相对日本企业出现了提升。相对於日本市场而言,美国股票的股价价值的吸引力也较低。”

  全球范围,17%的基金经理认为证券市场总体出现高估,比例较十一月的14%所有攀升。约63%的基金经理认为,他们认为债券市场被过高估计了,十一月份该数字为6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