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十月美国商业库存攀升0.3% 库存/销售比为1.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0: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3日讯】周二,美国商务部宣布,十月份美国企业库存依旧趋紧。

  十月份美国商业库存攀升0.3%,销售额攀升0.8%,涨幅创下七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库存/销售比保持在1.25的创纪录新低,企业拥有提升产量和增加雇员的强劲动力。
进口数字也很可能出现攀升。

  今年十月,典型的企业库存保持在相当於38天销售额的水平。

  库存控制水平的提升确保企业可在更精简的库存状况下运营。假如库存过於紧缺,则企业的客户将投向能提供产品的竞争对手。

  紧缺的库存还可能引发通膨压力,随着产品的日益紧缺,消费者将推升产品价格。

  经济学家先前预计,美国的商业库存将从第三季度开始重建,但数据显示库存损耗下滑了0.44个百分点,第三季度该数字一度出现成长。

  市场此前预计美国的商业库存将攀升0.5%,涨幅与九月份持平。

  周二公布的多数数据都在先前公布过。最新公布的经济新闻还包括零售库存数字,十月份该数字攀升0.1%,销售额攀升0.3%。

  零售行业的库存/销售比从1.46降至1.45,创下了自七月份1.40以来的最低水平。零售汽车库存攀升0.7%,销售额下滑1.3%。

  周二单独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

商务部宣布,十一月份零售库存攀升0.3%,汽车销售额反弹,这抵销了汽油销售额大幅下滑的影响。

  该报告的其他细节先前已经公布。

  十月份制造商库存数字攀升0.6%,销售额攀升1%。库存/销售比从1.18降至1.17。

  十月份批发商库存攀升0.2%,销售额攀升1.2%。库存/销售比从1.15降至1.13的历史低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