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九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661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2: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10日讯】周四早间,美国商务部宣布,受自然灾害和罢工事件的影响,美国九月份贸易赤字攀升至历史新高。

  这份报告显示,九月份美国贸易赤字上升11.4%,至661亿美元。

  九月份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将墨西哥湾沿岸的能源设施变为一片废墟,能源进口数
字因此大幅上涨。同时,九月份波音公司发生的罢工事件造成飞机出口数量下滑。

  虽然经济学家对这些因素早有预期,但九月份贸易赤字仍然远远超出他们预计的615亿美元。

  八月份贸易赤字由先前公布的590亿美元向上修正至593亿美元。

  九月份贸易数字可能影响第三季度GDP成长速度。此前公布的预估数字显示第三季度GDP的成长年率达3.8%,但贸易赤字的扩大可能延缓经济的成长速度,不过

  在贸易领域赤字扩大的同时,第三季度库存数字的成长远远超出政府的预估值,这两项数字很可能互相抵销。

  九月份进口数字攀升,而出口数字出现自9月11日恐怖事件以来最大跌幅。

  九月份进口数字成长2.4%,至1713亿美元,而出口数字下跌2.5%,至1052亿美元。

  仅商品出口数字一项就大跌4.3%,至734亿美元,其中最大跌幅来自资本财出口数字。该数字重跌7.4%,至291亿美元。民用飞机出口数字大幅下挫72%,至9亿2500万美元。

  波音公司公布,受罢工事件影响,九月份仅有两架飞机交付使用,而八月份交付飞机25架。

  九月份商品进口数上升2.7%,至1445亿美元。除汽车以外,所有领域的进口都出现上扬。工业材料进口数字,包括

天然气、燃料油以及其它石油产品在内,上涨6.2%,至469亿美元。

  石油赤字扩大6.8%,至222亿美元。

  九月份美国石油进口数字由八月份的172亿美元下滑至160亿美元,九月份每桶

石油价格攀升至57.32美元,但石油进口数量跌至2亿7850万桶,是自2003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九月份对华贸易赤字由去年同期的155亿美元扩大至201亿美元,今年前九个月对华贸易赤字由去年同期的1143亿美元上升至1463亿美元。

  美国对加拿大、南美洲、中美洲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的贸易赤字都创历史新高。

  另据报导,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上扬。

  政府方面公布十月份进口价格出现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