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至32.6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2: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1月10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截至11月5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2000人,至32万6000人。这一数字已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

  劳工部发言人指出,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当中有1万5000人与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有关,有6000人与飓风维尔玛有关。

  与飓风卡特里娜有关的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总计达到53万5000人,与飓风丽塔有关的失业人数上升至7,400人。

  与飓风有关的数字没有经过季节性调整。

  四周平均数字由35万500人下降至33万4250人,是8月29日飓风卡特里娜袭击

墨西哥湾以来最低的一次。

  与飓风有关的失业人数预期显示,美国其它地区劳动力市场基本没有受到飓风的影响,基础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保持在飓风前的30万人至32万人之间。

  但劳工部一位官员指出,扣除飓风因素后的十月份就业成长有放缓趋势。十月份非农支薪人数仅成长5万6000人。

  截至10月29日,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成长2万3000人,至282万人,四周平均数字下降1万人,至284万人,是一月来最低水平。

  自8月29日飓风卡特里娜摧毁湾岸地区以来,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上升了25万人。

  投保失业率仍然保持在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