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5月份国际贸易赤字下降2.7%到553.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2:59 世华财讯

  美国5月商品服务贸易赤字下降2.7%到553.5亿美元,好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期。

  综合外电7月13日报道,美国商务部13日称,美国5月商品服务贸易赤字下降2.7%到553.5亿美元,4月贸易赤字小幅调整后为569亿美元,4月贸易赤字初值为569.6亿美元。

  美国5月贸易赤字收窄,主要是因为美国向海外购买更多的石油,而石油价格已从历
史高位回落从而降低了进口原油的价格。

  5月出口上升仅有微弱的0.1%,但是仍然是达到了历史新高;进口则下降0.9%。22位经济学家预测贸易赤字中值为572亿美元。

  尽管5月贸易赤字下降,但是许多分析人士对于贸易赤字问题仍然不具有希望,因为美国赤字增长仍超出其伙伴国家。

  而且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国巨大的贸易赤字短期内将会维持,而美元在经历了3年多的贬值后,目前正在升值,而美元贬值也并没有改善美国的贸易赤字问题。

  5月进口从4月的1636.4亿美元下降到1622.4亿美元。

  原油进口总值从4月的140.4亿美元下降到137.3亿美元,原因是平均油价每桶下降1.68美元到43.08美元,而4月平均油价为44.76美元。

  5月出口上升到1068.9亿美元,4月出口为1067.4亿美元,资本商品销售下降9亿美元,商用飞机需求大幅下降;食品出口增长5.58亿美元,消费品出口增长4.34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