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评论:和分析师对着干赚钱就这么简单

2015年01月19日 22: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亚兰兹(Brett Arends)撰文介绍了一种神奇的投资组合,即每一年年初都投资于华尔街评级最低的十支股票,长期表现不但超过大盘,而且也超过评级最好的股票。

  以下即亚兰兹的评论文章全文:

  华尔街分析师们最不看好的股票所组成的一个投资组合在2014年以巨大优势超越了大盘。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FactSet数据显示,计入股息再投资,2014年年初最被华尔街分析师们鄙弃的十支股票整体而言,在全年内获得了19%的回报率。

  这一表现较之标普500指数好出了足足5个百分点,换言之,这一投资组合与一支典型指数基金相比,多创造了三分之一的财富。

  这可不是什么一次性现象。最近七年以来,我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数据,结果发现,这七年来,分析师们最不看好的股票整体表现既明显好于大盘,也明显好于分析师们最看好的股票。

  在很多人都在为自己选择了指数基金而自豪的时候,这也可算作是一种头脑清醒剂。

  不错,指数基金确实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但无论怎样,简单选择那些华尔街分析师们抛弃的股票来投资,就可以获得更好回报。

  一年前按照惯例,我请汤森路透帮忙,列出了一张所有分析师对标普500指数所有成份股的评级汇总。众所周知,分析师们赖以赚钱的工作,就是给出各种评论和建议,我倒要看看他们的工作是否称职。

  一年前的评级最低十支股票名单上有金属公司美国铝业(AA)、能源公司Excelon(EXC),以及运输公司C.H. Robinson Worldwide(CHRW)。这三只股票的年回报率都达到或超过30%。事实上,名单上的股票只有约翰迪尔(DE)赔钱了,但也只损失1%而已。

  我也搜集了分析师们最看好的十支股票名单。整体说,它们的表现更加出色,回报率22.7%,这主要应该归功于两支股票 -- 达美航空(DAL)回报率超过80%,医学设备公司Covidien(COV)超过50%。

  其他股票则表现乏善可陈,实际上还有四支遭受了损失。

  让我们回到七年前,即2008年年初。我们假设在那时向一支标普500指数基金投资10万美元,使用税务递延账户,所有股息收益自动再投资,到了今天,账户资产规模已达到了大约17万美元,着实是个不坏的成绩。

  换一种策略,每年年初购买分析师最看好的十支股票,年底卖出,新年再买进新的最被看好的股票,则到了今天,表现要略好于指数,资产规模近18万美元。

  可是,如果我们再换一种完全相反的策略,每年都投资最不被看好的十支股票呢?这会有怎样的表现?

  答案是,七年后的今天,账户的规模已达到27万美元。这不是开玩笑,回报真的相当于大盘的两倍。

  这可不是什么特例,而是说明了一些道理。简而言之,市场其实和人一样,也是有自己的心理的。

  投资公司GMO的莫蒂尔(James Montier)是一位睿智的策略师,他曾说过,如果以赌博来比喻,大多数投资者都将股市看作是轮盘赌,轮盘的转动是完全不由他们控制的,可实际上,这更像是赌扑克牌,投资者是在彼此作为对手下注。

  整体而言,当分析师们“憎恨”一支股票的时候,其价格往往都已过低了。人人都对它唯恐避之不及,结果就是,那些敢于购买这种股票的人往往可获得非常可观的折扣。

  那么,2015年的故事会是怎样的呢?我们走着瞧。(子衿)

文章关键词: 另类投资股票评级美股投资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管清友:资本外流导致货币宽松推迟
  • 叶檀:券商利空 证监会似有心无力
  • 孔浩:A股暴跌是强按牛头
  • 沈建光:一季度降准降息概率小
  • 如松:导致金融股大跌的两个原因
  • 金岩石:注册制让牛市更长远、更稳健
  • 齐俊杰:地王频现房价还会跌吗?
  • 易宪容:中央要让股市疯牛变慢牛
  • 余丰慧:谁在错失低油价对中国良机
  • 冉学东:委托贷款新规将降低融资成本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