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评论:联储政策已经转向

2015年01月14日 19:2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首席经济学家凯尔纳(Irwin Kellner)撰文指出,尽管许多人都相信联储会尽可能晚地加息,但实际上,真正关键的货币供应已在收缩,这就意味着加息将比人们预计的来得更早。

  以下即凯尔纳的评论文章全文:

  如果你和许多人一样,以为联储会尽可能延迟加息,那你就错了,因为事实上,货币供应情况已走过了拐点。

  想真正了解货币政策的走势,就不能只盯着利率,或是联储官员在说些什么。相反,我们应关注货币供应,以及决定货币供应的量化政策。

  联邦基金利率在过去几年时间当中几乎从未有过变化,但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这段时间当中是始终如一的。事实上,货币政策已改变了,只是你第一眼看不出来而已。

  我们还是从头说起吧。当联储想要决定利率的时候,是不可能靠挥舞魔杖或空谈达到目的的,他们必须通过改变货币供应来操作。

  当货币供应被削减,资金成本自然提升,反过来,如果增加供应,成本就降低了。

  从这个角度说来,量化措施基本上可算是一种领先指标。这些措施可预先告诉我们利率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目前,这方面的指标向我们传递的信息就是,联邦基金利率虽然不是立即就要调升,但调升的时间肯定要比大多数人预想的早。下面我们介绍一些具体的数字:

  圣路易斯联储的数据显示,作为货币供应原材料的基础货币去年8月20日以来,根据季节因素调整之后,收缩年率达到17%,而在之前八个月当中,这一指标是以11.4%年率在膨胀。

  与此同时,该行调整后储备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当中剧减了45%。这就意味着货币供应增长率在减缓。M1货币供应指标目前的年增速只有9%,而三年前却是20%。

  这些变化还没有在利率当中得到体现,但那一天的到来显然是迟早的事情。事实上,一些利率已在上扬了。比如说,利率期限结构,或者我们更常说的收益率曲线就是如此。

  联邦基金期货本身的情况也显示,加息可能在今年4月就会早早到来。真实基金利率也略略走高,从10月3日的0.09%增长到三个月后的0.13%。

  总之,如果你想要了解联储到底会何时动手加息,需要关注的并非是央行[微博]银行家们如何谈论利率、通膨或经济,而是他们在怎样处理货币总量。

  这样的话,你才会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准备,准备迎接对很多人都是突如其来的加息。(子衿)

文章关键词: 联储美国加息货币政策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锁第1出线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洪榕:2015年大盘股小盘股齐步走
  • 钮文新:央行失控的情况已经显露
  • 肖磊:人民币正遭遇三面夹击
  • 齐俊杰:选P2P先看他队友是神还是猪
  • 如松:俄罗斯已经濒临国家破产的程序
  • 花木兰:房产离地狱又走近了一步
  • 管清友:货币政策最终会走向宽松
  • 叶檀:国资证券化是共赢还是掠夺
  • 朱大鸣:2015年楼市将现疯狂与崩溃
  • 连平:当前有必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