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评论:六大腕看涨2015年美股

2015年01月12日 20: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高德(Howard Gold)撰文介绍了六位顶尖投资专家的意见,他们对于新一年美股的预期虽然不如一年前那么乐观,但依然是看涨的态度。

  以下即高德的评论文章全文:

  记得去年1月的时候,我的专栏曾邀请五位著名顾问展望接下来一年的美股行情,因为之前他们持续看涨的态度被证明是正确的。面对我的询问,他们再次作出了一样的答复,看涨-- 不必说,这也已经被证明是正确了。

  现在,我将再度拜访他们当中的多数,并新加那么一两位,看看说法和去年是否会有所不同。

  和我所预料的差不多,他们整体而言依然看好2015年的前景,只不过,热情确实没有去年此刻这么高了,因为牛市毕竟又老了一岁。其中一位保尔森,甚至开始对美股新一年的前景感到担心了。

  1. 比林伊(Laszlo Birinyi)

  这位市场历史学家、Birinyi Associates创始人兼总裁在2011年初的时候就曾说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最终会越过2000点,而2013年,预言成为现实之后,他又提升了短期目标点位。

  比林伊上周写道,他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第一季度获得3%以下的适度涨幅,涨至2120点左右,这将是当前交易区间的顶部”。

  他还指出,历史数据显示,在联储加息开始前的十二个月当中,股市往往表现理想,但是之后的十二个月,就不怎么样了。

  2. 约翰逊(Craig Johnson)

  这位派杰(Piper Jaffray)资深技术分析师和比林伊一样,也曾早早断言出现了一场长期牛市,标普500指数将涨至2000点。2014年结束的时候,标普500指数也只是略低于他确定的2100点目标点位而已。

  圣诞节之后的抛售行情也没有让他产生任何犹豫。“尽管近期比较疲软,但股票指数目前都接近关键的短期支撑位。我们长期牛市的判断保持不变,标普500指数2015年目标点位2350点。”这一表态使得约翰逊的预期明显领先于大多数人,华尔街目前普遍预期是指数年内上涨8%。

  事实上,约翰逊相信美股未来几年还将持续上行。

  3. 迈泽斯(Ron Meisels)

  由迈泽斯创建并担任总裁的Phases & Cycles是北美业界领先的股市技术分析机构之一。自从早早判断出了新牛市以来,他持续看好美股的前景。

  “1月是一段重大测试周期,旨在判断市场近期的强势是否可持续下去。”他上周写道,“不过,2015年开始时,大趋势还是看涨…我们预计2015年将有若干波动,但最终的成绩单还是有所斩获。”

  他认为,眼下重大的支撑位存在于标普500指数200天移动平均线确定的1960点附近,而阻力位则是在2120点左右。如果股市能够越过后面这关口,将是“极度看涨”的信号,但是他也补充说,指数“在达成任何进一步的新高之前,或许都需要休整一下”。

  4. 保尔森(Jim Paulsen)

  2011年欧元区危机期间,Wells Capital Management的这位首席投资策略师、首席经济学家对投资者宣称,无须恐慌,股市将会走高。

  尽管目前依然是看涨态度,但保尔森估计,今年股市表现可能不及经济那么理想,“对普通人来说是个好年头,但对华尔街就颇有挑战了”,而关键性的原因就在于联储将提升短期利率。

  他上周写道:“尽管股市会以2150点左右,略略走高的表现结束全年,但年中某一时刻,完全可能发生10%到15%的盘整。”

  和多数派意见不同,他相信新兴市场的表现会好于美股,看好高收益率债券,并预计商品和能源会迎来反弹。

  5. 西格尔(Jeremy Siegel)

  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沃顿商学院的这位著名金融学教授去年堪称是完成了一记本垒打 -- 道指如他所预言的,达到了1万8000点。

  这位经典名著《散户投资正典》(Stocks for the Long Run)的作者目前依然看涨,但略略比以前谨慎一些,日前接受CNBC采访时称,道指2015年达到2万点需要克服的困难要比2014年达到1万8000点多得多,因为股价已基本接近公平值了。

  不过,他强调,因为持续性的低利率还将继续迫使人们进入股市,因此市场上涨的大方向还是肯定的。

  6. 斯托瓦(Sam Stovall)

  S&P Capital IQ的美股策略负责人无论在股市历史方面,还是在摇滚音乐方面都博闻强记,堪称百科全书。他与S&P Capital IQ的投资政策委员会一直在持续调升目标,和比林伊一样。2015年,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会涨到2250点,让大盘“既没有多少吸引力,也不惹人讨厌”。

  12月间斯托瓦曾指出,“1945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总统任期第三年88%的可能都会上涨,平均涨幅15%”。同样,二战以来,在经历了2013年那样30%左右的涨幅后,接下来两年的平均回报率是每年6.3%。

  毫无疑问,这些专家们过去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2015年会再度证明他们的正确性吗?245个交易日之后,我们就有答案了。(子衿)

文章关键词: 美股标普500股市展望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吴国平:历史数据揭示A股抄底良机
  • 叶檀:中国没有抄到石油价格底
  • 杨红旭:少拿不动产登记来恐吓房价
  • 黄人天:驳马光远的黄金没任何价值论
  • 如松:北京房价今年是跌多少的问题
  • 易宪容:微众银行还只是刚诞生嫩芽
  • Kingsley:美国QE与欧洲QE的异同
  • 曹凤岐:中国股市春天来了
  • 洪榕:当前股市中的四大害人观点
  • 如松:香港不能走阿根廷的路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