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评论:低油价对特斯拉只是浮云

2015年01月03日 01: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亚兰兹(Brett Arends)别辟蹊径,认为原油与汽油价格下跌不会对特斯拉构成长期实质性威胁,原因之一就在于,低油价会让美国人更多购买耗油量巨大的汽车,而这迟早会导致油价反弹,让特斯拉再度彰显魅力。

  以下即里弗斯的评论文章全文:

  人人都爱特斯拉[微博](TSLA)。据汤森路透的数据,13位华尔街分析师都给予了这支股票“买进”或“强力买进”的评级,只有一位的评级是“低于市场表现”,而“卖出”根本没有。

  要知道,这是一只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就从37美元涨到222美元以上的股票,当前价位相当于年度营收预期的7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前每股盈利预期的360倍以上…在这种情况下还如此看好,也是需要不小勇气的。这家年亏损预计将达到近1000万美元的公司,现在已经拥有了近280亿美元市值。

  伴随股价高歌猛进,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企业界的超级大明星穆斯克(Elon Musk)自然也成为了华尔街的宠儿。只是,现在华尔街也开始为这位宠儿担心起来,因为汽油价格的下跌…。

  或许现在,人们依然愿意排着队,花7万美元购买一部昂贵的电池驱动的特斯拉S型汽车。但是显然,在汽油每加仑3.70美元,而不是现在2.25美元的情况下,这种汽车会有更大的吸引力。

  去年9月,特斯拉股价达到了创纪录的286美元,而之后下跌近25%。过去三个月时间当中,伴随原油和汽油价格持续走低,特斯拉的股价无论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还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相比,表现都差距巨大。不消说,穆斯克自己的财富也因此大大缩水。

  汽车购买者也对油价变化迅速做出了反应。

  汽车市场研究公司Edmunds收集的数据现实,轻型卡车和其他耗油大户的销售突然再度迎来了繁荣。与此同时,混合燃料、电动型和其他节能型汽车的销售却突然下滑。

  从5月到11月,混合型和电动型汽车的销售量在总销量当中的份额从4.1%降到只有3.2%。与此同时,卡车、厢式货车和SUV的销量比重11月间则增长到55%,为2011年以来最高点。

  目前还没有12月的最新数据,但不难想见,在油价进一步走低的情况下,这一趋势应该是不会改变的。

  可是,这是否足以让特斯拉汽车熄火,则是另外一个问题。在个人立场上,我会避开所有如此广受欢迎的股票,但这并不只是因为我脾气古怪,不喜欢和别人一样。汽车粉们似乎是很钟情特斯拉的产品,而穆斯克也深谙营销之道。(记得是两年前的样子,我在曼哈顿漫步时,曾看到一群纽约人围观一部汽车,而且口中不断发出赞叹声,那是一部早期的特斯拉。)

  眼下的原油价格走低究竟是一段小插曲,还是一个长期熊市的开始,这是值得深入讨论的,目前也拿不出什么定论来。

  不过,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也是可以成为我们看好汽油价格,并因此看好特斯拉前景的理由的,这就是,每一次油价下跌时,人们都会更多使用或者说更多浪费汽油。汽油价格到现在下跌了大约半年,而美国购车者已纷纷抛弃节能汽车,购买SUV了。假以时日,这样的做法必然会导致汽油消费量大幅度增长,价格又焉有不涨之理?(子衿)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TSLA汽油价格电动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调侃20吨黄金:挨屋翻没找着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如松:中国最害怕的是通货紧缩
  • 易宪容:2015年各国货币的汇率风险
  • 任志强:别我把当"万恶"地产商代表
  • 水皮:A股是不是牛市今年见分晓
  • 姚树洁:习近平新年贺词的几大特点
  • 冉学东:政府高速收费要有契约意识
  • 毛大庆:改变与梦想 给大家的寄语
  • 谢百三:2015直面从未见过的牛市
  • 孔浩:A股2015年走向伟大时代
  • 叶檀:2015年能否成为注册制元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