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研报:下调百事可乐目标价 维持中性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22:4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于汇率影响不利和子公司Frito-Lay利润增长乏力,高盛下调百事可乐(PEP)第3季度和2011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认为公司业绩增长明年仍将不如同行,下调公司市盈率倍数和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0.15美元,相应将目标股价从71美元下调至65美元。10月5日百事可乐收于60.29美元。

百事可乐过去一年股价走势百事可乐过去一年股价走势

  以下是高盛研报摘要:

  下调百事可乐每股收益预期

  百事将在10月12日(下周三)公布2011年第3季度财报。我们对百事可乐该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低于平均预期2美分、2011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低于平均预期5美分,每股收益增速则处于公司预计增速7%-9%的低端。更主要的是,我们认为百事可乐2012年的业绩增长仍将不如同行,将其每股收益下调0.15美元至4.60美元,以体现汇率的不利影响和子公司Frito-Lay北美地区的利润增长乏力。

  影响

  预计市场对百事可乐2012年的每股收益平均预期存在下行风险。我们将百事可乐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0.15美元至4.60美元,我们预计市场对百事可乐的每股收益平均预期存在下行风险。我们将2013年公司的每股收益预期从5.20美元调低至4.92美元。虽然我们仍然对百事所处的饮料行业深感担忧,但我们认为2012年是又一个投资年,Frito-Lay的业绩增长趋势近期已显露疲态:(1)快餐行业明显加大了促销;(2)中低价位品牌正在挤压主流品牌;(3)来自小型公司的竞争将继续加剧。

  尽管我们调降了百事可乐的每股收益预期,但其目前估值对应2012年预期每股收益的13倍,显著低于16.5倍的5年平均市盈率,相比可口可乐折价19%。不过除非美国饮料行业有本质性改善的迹象,我们仍预计百事可乐的股价近期仍将区间振荡运行。我们维持对百事可乐的中性评级不变。

  估值

  鉴于近期市场多重紧缩,我们将百事可乐的12个月目标价从之前的71美元调降至65美元,市盈率从14倍下调至13.5倍。

  重要风险

  我们的估值和目标股价的上行风险是美国饮料行业复苏加快;下行风险包括日用品成本下降等因素。(铁君/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