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沃尔夫:下一次危机将出现在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23: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晚间消息,英国《金融时报》首席评论员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撰写的博客中表示,乐观主义似乎已经回到全球市场,但他预计下一场大型危机将出现在新兴市场。

  以下是马丁-沃尔夫的博客内容:

  如往常一样,我在达沃斯并没有参加任何一场论坛。但我设法与几位有意思的人士探讨了全球经济。

  我的感觉是乐观主义已经回来。即便是“末日博士”鲁比尼也明显变得比以往乐观了。中国和印度在达沃斯展现了强劲的实力,透露着一种讯息——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似乎没有多少人质疑中国和印度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有关美国经济的情绪也有了明显的转变。一些有建树的观察家甚至在讨论美国经济会在2011年增长3.5%。多数人都相信美国联邦政府在出售国债时不会遇到太多困难。即便是有关欧元区的恐慌似乎也已缓和了不少。人们似乎相信违约不会出现在今年。

  同时,很容易便可以发现另一派观点,其中的一种就强调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另一个观点强调欧元区可能出现一次预料之外的违约,违约国可能是爱尔兰,而违约可能发生在该国大选之后。这可能引起市场动荡,欧洲银行依赖着这些市场。另一个担忧是通胀和高收入国家正在升高的公共债务。

  一个似乎已经被人们接受的现象是财富和影响力向新兴国家的转移。没人怀疑,西方已经不再主导当今的世界。

  众人皆知,达沃斯共识总是错误的。我的猜测是,下一次大型危机将会出现在新兴市场。但我不知道它将在何时何地出现。(多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