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看盘:做空半导体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3:00  新浪财经

  这是The Wagner Daily对2010年8月20日(周五)的股市研判和ETF交易策略。

  在从8月低点反弹3天之后,昨天美股遭遇一轮强劲抛盘,使得各大股指恢复了上周的下跌趋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双双重挫1.7%。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分别大跌2.7%和1.7%。昨天下午价格略有企稳,使得大盘收复了上午的部分失地,不过各大股指仍收于当日交易区间的下四分之一附近。

  成交量全线激增,使得标普和纳指均出现看跌的“出货日”。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7%,纳斯达克交易所大增24%。放量下跌意味着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在夺路出逃。尽管就在3天前标普和纳指还出现放量上涨,昨天抛盘的量能却远远高于8月17日“吸筹日”的成交量。而且,昨天是标普和纳指近几周出现的第5个“出货日”。一个健康的市场往往可以吸收数个机构抛盘交易日造成的供给,但在4周时间里出现5个或以上的“出货日”往往预示着股市将出现大幅下跌。

  昨天的大跌使得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跌回50日均值下方。两大指数还创出了8月份收盘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一直未能像标普和道指那样收复50日均线,昨天刚好收于本月收盘低点上方几个点。总体而言,大盘的近期技术面显然不利于多头。因此,眼下略微尝试做空大盘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如果大盘迎来新一轮抛盘,其触发的下跌动能可能会将各大股指送回2010年7月低点附近。到那时候,身手敏捷的交易者可以开始锁定短线空头头寸的盈利。不过话又说回来,由于各大股指仍处于数月来交易区间的中部,现在并非重仓做多或做空大盘的时机。再加上今天是月度期权到期日,价格可能会剧烈波动,因此我们更应谨慎行事。

  在昨天的行情中,我们向订户发去了交易提示,告诉他们我们买进了反向跟踪半导体板块的UltraShort Semiconductor ProShares(SSG)。最近我们一直在讨论半导体板块过去数个交易日的相对弱势,而且我们看好SSG站上2日来高点和200日均线后所提供的收益-风险比。从下面SSG的日线图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入场点:

每日看盘:做空半导体板块

  在股市当中,既存在适合积极追求利润的时期,也存在应该把首要目标放在保存资本上的时期。现在各大股指处于数月来交易区间的中部,成交量低于日均水平,近期以来各种建仓技术形态总体而言也缺乏延续性,因此平心而论,在当前环境下,那些一心保存资本而不过度交易的交易者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就我们的模型ETF投资组合而言,我们对股市本月迄今的行情并没有抱怨。8月1日以来,我们已经了结了6笔ETF交易。其中,有两笔不赚不赔(盈亏幅度均不足100美元)、一笔盈利(DBA)、3笔亏损(TAN、UNG和DZZ)。不过,由于我们向来专注于快速斩去亏损头寸,同时让成功头寸不断扩大盈利,这6笔交易依然给我们的投资组合带来了大约1%的净利润。另外,我们当前持有的4个开放头寸也给投资组合带来了略超3%的盈利(所有头寸目前均已实现浮盈)。加起来,我们的模型ETF投资组合本月迄今已经盈利4%(计入开放头寸的浮盈)。很显然,就任何一个月份而言,这样的表现都算不错了,而相比标普500指数本月迄今下跌2.4%的表现就更为可观了。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