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富金融:乐观财务报表推动股指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52  时富证券

  时富金融  徐元元

  周三受英特尔和摩根大通利好财报的影响,科技和金融板块领涨大盘,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股指连续五连阳。

  市场综述:乐观财务报表推动股指大幅上涨!

  如果说周二美股的小幅上涨还是市场乐观情绪的体现,那么昨日指数的大幅上扬则是得到了确实数据的支持。周二盘后,英特尔宣布一季度财报同比增长288%,达到24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该消息推动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4.3%,为过去9个月来的最高涨幅。昨日盘前,摩根大通宣布一季度净盈利同比增长55%,也超过市场预期。其业绩成为了一季度银行业的一个基准,投资者对银行板块的青睐推动KBW银行指数大涨3.4%。以上两个消息帮助科技(+1.7%)和金融板块(+2.6%)昨日领涨大盘。

  通胀受控及消费数据利好为昨日市场锦上添花!

  昨日公布的数个重要经济数据也十分鼓舞人心,成为推动股指上扬的另一重要因素。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份CPI指数环比上涨0.1%,核心CPI持平,显示通胀风险依然在可控的范围内,美联储依然可继续将利率保持低位。美国3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1.6%,显示民众在看好经济复苏的同时,消费意愿进一步增加。美国2月份商业库存环比增长0.5%,高于市场预期,这主要是由于汽车销售的下滑所引起的。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声称,他非常关注在3月份44%的失业人员已经连续六个月以上没有工作了,但是并表示美联储对此会有何种举措。

  事件解读:昨日的盘面显示着一些市场情绪的微妙变化,从之前一段时间的股指缩量上涨放量下跌,转变为今天的放量上涨,显示美国股市在经过从今年2月低点上涨15%,从去年3月的低点上涨80%以来,散户开始逐渐恢复信心,开始重新进入股市。随着成交量的上涨,成为了机构出货的最好时机,我们依旧建议投资者谨慎行事,对于优秀的ETF品种逢低介入。由于近日半导体板块的涨幅过大,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卖空该板块的ETF基金(如SMH)。

  成交量与债券市场

  昨日股市成交量放量上涨,纽约证交所成交11亿股,涨跌家数比为4:1;纳斯达克市场成交30亿股,涨跌家数比为4:1。

  国债市场价格微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82%升至3.83%。

  ETF操作

  加仓少量卖空标普指数的ETF基金,并将仓位控制在八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