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一季财报利好已定价在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0: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高盛表示,最近股市的飙升已经完全将两天前开始的财报季的利好消息定价在内了。从下面所附的图上可以看到,高盛认为投资者已经开始把握上市公司盈利“好于预期”的趋势,过去几个财报季一直走在前面。结果,每一个财报季后来都出现更疲软的股市表现,因为投资者选择“见利好出货”。当股市2009年3月份见底的时候,对于企业盈利的投资者情绪极度悲观,但是在出现这一极端负面情绪之后的两个季度里,上市公司业绩一直大幅超出预期。到2009年第三季度,趋势已经完全确立,企业利润率在上升并进而导致好于预期的盈利,这已经是一目了然的事情。由于注意到了这一趋势,过去两个财报季投资者都提前行动,股市在财报季之前预先上涨。但是在财报季过程中,无论是第三季度还是第四季度的财报季,股市都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局面,而且第四季度的财报季还出现了2010年最严重的一轮下跌行情。当前这轮财报季之前的上涨行情是2009年3月份股市见底以来最为强劲的涨势:

高盛:一季财报利好已定价在内

  来源:高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