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选股经:生活照进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21: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3日讯】在价值型股票投资人斯密德(Bill Smead)看来,持有家得宝(HD)股票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他自己也有住宅需要打理。

  在过去二十五年当中,为了自己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住宅,他已经在家得宝消费了数万美元。斯密德认为,一定还有很多人的情况和他一样。

  斯密德相信,当整体经济气候不佳的时候,人们就会自动拖延住宅的装潢工作。不过现在,情况多少有所不同。一方面,美国的家庭预算正变得更加严谨,开支正变得更有节制,而另外一方面,既然人们对于购置新房已经没了那么高的热情,他们显然会更加乐于将资金投入现有住宅的装潢当中。

  斯密德表示,在住宅装潢方面,“我们已经发现了大量被压抑的需求正在释放。”他认为,这一点就足够为家得宝提供充分的股价上涨推动力,这种情况在住宅销售开始回暖之前都不会改变。

  斯密德是Smead Value Fund(SMVLX)的经理人,管理着一个32支股票的投资组合。他最钟意的,是那种在自己所在市场上构筑了相当高的竞争门槛的大型企业。他总是希望自己投资的股票能够持有十年的时间,希望企业能够迎合经济的需求,产生出充足的自由现金流。

  投资研究公司晨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Smead Value的回报率达到6.5%,属于业界最佳10%之列。在过去十二个月当中,这一投资组合的回报率超过56%,属于业界最佳25%的范围。

  除家得宝之外,斯密德也看好大型医药公司默沙东(MRK)。

  斯密德强调,目前,默沙东的市盈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之间的比值正处于三十多年来最低的水平。“因此,本质上说来,我们也就得到了以极低的价格来购买他们未来将在医药科学上取得的任何成就的机会。”

  他指出,默沙东应该可以看到,在那些欠发达的国家,人们正在建设医院,而在那些发达国家,婴儿潮世代走入老年,则意味着处方药需求的持续增加。至于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一年之久的医疗改革法案问题,斯密德认为,在漫长的一年之内,这一法案的潜在影响都已经被默沙东的股价充分消化了。

  从住宅装潢到寻医问药,再到退休投资,斯密德所看好的股票几乎就是美国普通人生活的一面镜子。

  斯密德认为,只要股市持续上涨,整体经济持续改善,投资者就自然会将大量的资金投入股票共同基金当中,而基金巨头Franklin Resources Inc.(BEN)就是这一潮流的持续受益者。

  斯密德指出,相对于债券共同基金,股票共同基金的操作费用要来得更高。在过去几年当中,债券基金更受投资者的青睐,但是Franklin其实也拥有大量的债券基金产品。

  (本文作者:Matt Andrejczak)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