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更加糟糕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20: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5日讯】曾经成功预言2008年股市大崩盘的一份重量级投资通讯又做出预言,称我们将看到一次罗斯福式的银行停业整顿。不过,对于股市,这一通讯倒是出人意料地乐观,只是这乐观仅仅针对极短期的行情。

  Harry Schultz Letter是我所选择的2008年度投资通讯,因为它的确是准确地预见到了它当时称为“金融海啸”的巨大危机。不过,由于技术面的原因,这一通讯自身2008年的表现并没有从准确的预见当中获得太多帮助。

  现在,这一通讯的表现已经明显改观,迎来了自己的美好时光。《赫伯特金融摘要》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五月底,该通讯今年迄今为止的回报率达到了81.7%,而与此同时,即便计入股息再投资因素,威尔夏5000整体市场指数的回报率也不过只有4.1%。

  当然,这并不能弥补通讯2008年表现的遗憾——截至五月底,在过去十二个月当中,HSL的整体亏损幅度为48.19%,超过整体市场的32.63%。事实上,2008年表现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以至于直至现在,HSL的年平均表现仍然是在海平面之下,具体说来是年平均亏损14.89%,同样超过整体市场的8.18%。

  不过,在更长的时间段内,情况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比如该通讯的近五年年平均回报率为9.19%,而整体市场在这五年当中却年平均亏损1.26%。实际上,这一比较也反映了该通讯在后千年硬资产牛市当中的敏锐嗅觉,在2005年,它也是年度投资通讯,而那一次我选择它的理由就要常规得多了,表现是最重要的原因。

  近十年当中,该通讯年平均斩获3.65%,而整体市场年平均损失0.86%。

  在最新一期的通讯当中,HSL介绍道,有流言称,“一些美国驻外使节都被告知大量采购当地货币,这些货币的总量必须足够他们维持一年的开销。一些使节还从美国政府得到了大量现金,要他们直接从所在国政府购买货币,但是不要张扬。只是,英镑并不在这些货币之列。在政府当中,弥漫着一种哀伤之感,大家都觉得某种事情即将发生……可能是在一百八十天之内,也可能是在一百二十天至一百五十天之内。”

  不错,这看上去很像是妄想狂,但是妄想狂也非全无根据,更何况,2008年的大崩盘是确切无疑地发生了。

  HSL的推测是,“我们很可能将迅速看到一次罗斯福式的银行假期,所有银行都停业整顿,持续时间无法确定。这整顿是为了让内线人士能够将混乱局面梳理出一个头绪。内线人士想要贯彻新的银行法规。最终的结果可能会是广泛的国有化,这一进程其实已经启动了。同时,这还可能会导致美元贬值,就像罗斯福重新为黄金定价那样。”

  该通讯仍然坚持着自己二十年股市V形行情的预测,但是同时又表示,在当前的十年下跌周期之中,也会有一些持续一年至两年的反弹。他们将自己当前的成功归结于“成功地交易商品类股,而且几乎是每天都进行交易。持续兑现利润,并利用小幅回挫再买进。看好那些非美元结算企业,这些企业当中许多都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挂牌上市”。

  HSL认为,“这个世界正摇摇欲坠,在衰退膨胀和通货紧缩之间走钢丝,具体的情况全球各处各有差异。净通货紧缩或许有35%的可能,危险主要来自有毒资产和深度衰退。出于多少类似的原因,中期之内,我们也可能逐渐接近4.5%的危险的通货膨胀。不过,最大的变数还是通货风险,我们有50%的可能性看到一夜之间,资产市场上出现大规模的通货膨胀。”

  不过,在极短期之内,HSL的图表系统仍然告诉他们,“我们或许不会像许多看空者所预测的那样迅速坠入熊市。可能性更大的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会构建头肩顶的右肩部位。”

  HSL目前推荐的资产配置如下:

  ——35%至45%的政府债券,但不是美国政府的债券。

  ——8%至10%的股票,但不是黄金类股。

  ——10%至30%的商品,通过期货、商品类股和其他实体资产完成。

  ——35%至45%的黄金和黄金类股。

  ——0至5%的空头基金,比如ProShares UltraShort QQQ(QID)和ProShares UltraShort Dow30(DXD)这样的反转型ETF,来谋求针对市场下跌的对冲。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