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前瞻:标普即将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1:49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9年6月12日(周五)的市场技术分析。

  昨天美股走高,原因是收益率为4.72%的30年期国债平均投标倍数(bid-to-cover ratio)为2.7倍。这一结果触发了国债的买盘,从而使得收益率下降。事实上,昨天国债的上涨确认了我们在昨天的市场前瞻中提出的“逆势反弹”判断的有效性,我们当时写到:“在我们看来,其相对动能已经大幅改善,在价格突破至数月新低之时,相对强弱指标出现背离走势,这对于短期走势是有利的,提高了未来几天大幅反弹的概率。”昨天iShares Barclays 20-year Treasury Bond ETF(TLT)上涨1.1%,收于89.17美元。

  金融股前几个交易日比较安静,昨天也获得买盘支撑。昨天该板块以相对较高的成交量上涨2.6%。由于高盛(GS)调高了对区域银行的评级,Regions Financial(RF)、Fifth Third Bancorp(FITB)和Huntington Bancshares(HBAN)全部上涨3-10%。

  说到金融股,周四黑石集团(BX)放巨量暴涨7%以上。自从我们在5月21日的Swing Trader Bulletin中作出推荐以来,该股已经上涨了大约12%,而且形态依然不错。

  

技术前瞻:标普即将突破

  图1.1 黑石集团(日线图)

  如图所示,昨天黑石集团突破了5月份以来的成交密集区。这是一个短期有利信号,为上攻5月高点(大约14美元)打下了基础。紧邻支撑位大约在10.41美元(上图白线所示)。在目前关头,只有收盘跌破这一位置才能逆转近期看涨的态势。

  美元过去几天走势一直比较弱,昨天债券拍卖结果出来之后大幅下挫。事实上,如下图所示,美元已经恢复了从今年年初以来的明确的下降趋势。

  

技术前瞻:标普即将突破

  图1.2 PowerShares DB US Dollar Index Bullish(日线图)

  从跟踪美元对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和瑞士法郎走势的PowerShares DB US Dollar Index Bullish(UUP)跨度为1年的日线图上可以看到,该ETF上周的反弹遭遇强劲抛盘,目前正在朝5月低点前进,大约23.43美元。这是不利的,但我们需要注意,过去数周下跌动能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善,这意味着如果我们的资金流向指标从下方穿越零线,美元可能会面临强大的轧空,迫使空头回补仓位。紧邻阻力位大约在24.12美元,突破这一位置将触发加速攻势,指向位于25美元的3月低点。

  市场对全球经济继续复苏的希望使得标普500指数创出2009年盘中新高。不幸的是,标普未能守住盘中高点,收盘之前卖家入场将价格推低。收盘标普500上涨5点或0.6%,收于944点,为去年11月5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技术前瞻:标普即将突破

  图1.3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如图所示,过去7天来标普没有取得什么进展。不过,由于指数只是通过在920-950点的窄幅交易区间横向运行来消化短期超买的状态,这实际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信号,另外,920点也处在3月份开始的上升趋势线附近,因此我们预计标普回调到这一位置将会吸引买家入场。紧邻阻力位大约在950点,正如我们曾提到的,突破这一位置将很快看到1000点。

  总结:过去两周来,标普500指数一直在920-950的交易区间震荡,不过近期价格走势强烈预示着阻力最小的方向是向上。因此我们相信,如果指数收盘站上950点,这对大盘的后续走势将是一个正面信号。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