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时报:金融股报喜道指坐8望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09:4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 叶 北京报道

  受富国银行的乐观业绩预期提振,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大幅上扬,金融股暴涨15.5%。截至本周四收盘,道指上涨3.14%,至8083.38点,创下3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和2月9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标普500涨31.4点,至856.56点,涨幅3.81%,创下2月9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富国银行带领美股上涨

  本周四,富国银行宣布一季度赢利30亿美元,合每股盈利55美分,远远好于市场预期。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6%,至200亿美元。

  二级市场上,富国银行股价上涨4.72美元,至19.61美元,涨幅32%,这也是受收购Wachovia及利率降低引发的抵押贷款再融资需求提振。在富国银行的带动下,美国银行涨2.49美元,至9.55美元,涨幅35%,为道指成份股中百分比涨幅最大个股;花旗集团上涨了10.4%。

  在富国银行公布业绩预期之前,大部分投资者做空银行股,而最近这些投资者又纷纷把目光转移到银行股,这种空头回补操作导致银行股的疯狂走高。

  宏源证券金融部投资主管范为10日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现在它们的股价处于低位,受到资产负债表前景看好的消息的影响,它们的股价会带动股指上涨,因此股市会保持强劲的状态。

  据记者观察,从3月中旬开始,市场就逐渐传出美国花旗银行、摩根银行、美国银行2009年第一季度赢利的好消息,从而也支撑着美股的持续上涨。

  中国海外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国巨资本国际控股集团总裁孙飞向《华夏时报》告诉记者:“目前美国的金融股严重超跌,而金融机构的业绩却在不断改善,金融股肯定是股市的先行者,美股短期仍然能够做到继续上扬。”

  金融市场逐渐企稳

  近日,美国政府进行了银行压力测试。据《纽约时报》周四援引参与银行压力测试的官员提供的消息称,目前美国金融市场的情况要比许多人预期的好。据悉,参与测试的19家银行都有望通过测试。

  孙飞表示,美国为了救市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为金融体系注入了很大的流动性,使得金融市场企稳。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在奥巴马提出救市方案中,美国政府承诺,未来将拨出的救市金额将高达8.5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包括2.3万亿美元用来发放贷款,3万亿美元用来购买破产机构的股权,剩下的3.2万亿美元要用来为这些濒临崩溃边缘的金融衍生产品做担保。

  如此大的力度使得投资者对于金融市场的信心逐渐恢复,而周边市场中国、欧洲、日本也积极参与救市。“股票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而且会提前反映对市场的预期,目前银行股的表现也是对美国未来经济的一个良好预期。”孙飞如是分析。

  财季收益的市场预期俨然已经变得十分关键。Northern Trust驻芝加哥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唐纳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这个收益季节的关键问题是,各家公司是否会发表一些明显有别于预期的前瞻性言论,他们对4月份的业务表现会有怎样的预期。

  此外,记者在美国公开的一些宏观经济数据中发现,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两万人,相关经济数据都有转暖迹象,另外油价和黄金期货的反弹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美股市场的回暖。

  华融证券策略分析师肖波也表示,美国的经济虽然艰难,但是不缺乏亮点。从美国经济数据看,美国的GDP仍在下滑之中,但美国先行数据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出反弹企稳的特征,有助于美国GDP止跌企稳。

  孙飞表示:“近期,美国道指反弹属于大级别超跌反弹。美股的反弹一定能够延续,但是能够反弹多久还要看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恢复情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