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熊市是否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21: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9日讯】面对股市的前景,那些重量级的投资通讯愈来愈感觉到忧虑。不过,与此同时,他们对于熊市中期反弹的看法倒是日趋乐观。

  比如,去年表现顶尖的投资通讯之一、充满着占星术神秘色彩的Crawford Perspectives就是其中之一。在2008年当中,投资通讯编辑克劳福德(Arch Crawford)为其订户奉上了大约50.75%的整体回报率,而与此同时,计入股息再投资因素,道琼斯威尔夏5000指数却整体亏损37.2%。

  不久之前,克劳福德刚刚发表了一番公开的抱怨,他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为一件事叹息,这就是,尽管市场的内在情况已经获得了相当程度的改善,尽管向下的动能正在逐渐耗尽,可是,我们就是看不到市场行情做出相应的积极反应。我们并没有看到新的市场领导者出现,不知道谁才能带领我们走出投资的沙漠。一系列重要的技术指标,其具体情况也都大致如此,这就使得分析师们处于无能为力的窘境,面对着种种变数和种种混淆视听的因素,却无法找到线索。”

  他还多少有些悲伤地补充道,“让我们感到头脑混乱的,其实并非当前这个市场的行情,而是市场从下跌到上涨的转换过程,事实上,市场已经遇到了状况,无法明确地思考出自己进行这种转换的合适时机。我们目前所寻找的,其实就是一场真实可靠的熊市反弹,毕竟无论在价格面还是情绪面,图表上的指标都已深陷负面区间。”

  克劳福德的结论还是略带若干光明色彩的,“我们的确看到了很多证据,显示我们的整个系统都遭受了灭顶之灾,而这一切自然会破坏正常的周期运转。只是,我们相信,所有的灾难并不会全部在同一时间降临,更不会全部在现在降临!即便是一个行将溺死的人,也能够喘出那么一两口气的。”

  最后的呼吸?好罢,那好歹也是呼吸。

  需要指出的是,克劳福德之所以能够在2008年获得如此抢眼的表现,当然和他决然的空头立场有很大的关系,不过近期以来,他已经在某些方面表现出倾向于多头立场的姿态。尽管他认为自己所看到的各种占星术相关的因素都多少出现了好转的迹象,但是他仍然发出了警告,称“一些更多的例子显示,行星方面的因素,仍然是消极面占据了绝对上风。比如,3月10日的满月恰好横越土星/天王星的轴线,必然会导致另外一场更加令人吃惊的投降局面的出现”。

  3月10日,那不正是周二么?

  不久之前,我刚刚在自己的专栏当中提名舒尔茨(Harry Schultz)的International Harry Schultz Letter为2008年度投资通讯,理由是它切实地预见到了股市2008年的崩盘——尽管《赫伯特金融摘要》的数据显示,这一通讯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发现而赚钱,但这是由一系列因素导致的。

  舒尔茨被称为HSL Junior的附加服务刚好来到了我的手边。在这里,他再次重申了自己二十年V型衰退的预期,称“购买力的削弱”将持续到2018年(“我们的生活水准将退回到1940或者1950年代。一部电视,一部旧车,从不外出就餐,生活精打细算之类”)。

  不过,他也补充道,“我们必须明白,我的二十年图表显示,在一年之内就将上演一场(市场上和宏观经济中的双重)反弹,这反弹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我们应该耐心等待,抓住机会,但是必须记住要快进快出。在反弹之后,市场就将迎来新的低点。”

  舒尔茨目前对整体市场主流指数图表的看法是,“短期内有超卖迹象。”

  在我看来,艾登姐妹(Mary Anne Aden & Pamela Aden)的Aden Forecast总是一份富有吸引力的投资通讯,因为它的投资方法是那样系统化,而且纪律极为严格。我刚刚收到的最新一份投资通讯表示,“我们大多数人在自己之前的生命中其实从来没有经历过经济危机,但是所谓经济危机,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该通讯还强调,在1974年的崩盘之后,市场也上演了一轮75%的涨势——尽管这涨势的确有些短命。

  通讯最后的结论是,“熊市的整体趋势无疑是得到了再度的认证,这也就意味着股票价格还将继续走低。不过,整体市场同样也的确是处于超卖的境地,这就使得至少一次中期涨势的出现成为可能。有鉴于此,我们最好还是持有自己目前持有的股票,千万不要在被打压得惨不忍睹的价位卖出。”

  两位编辑还补充道,“就中期涨势而言,假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能够收于7600点之上,就将是第一个令人乐观的讯号。”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