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接受救助才是正确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5:13  新浪财经

  导语:《纽约时报》3月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部分共和党州政府谢绝经济振兴方案的救助经费是错误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接受救助符合加州的最佳利益,接受救助才是正确之道。

  以下为文章概要:

  虽然部分共和党州政府拒绝接受787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的专款救助,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宣布将接受救助,这符合加州的最佳利益。救助资金将用于补充加州的失业基金,还将用于扩大低收入工人及其他弱势群体急需的社会福利。

  包括路易斯安纳州州长博比·金达尔(Bobby Jindal)在内的批评人士称,扩大失业救助范围将要求州政府增税。而这种说法并不成立。通常情况下,只有在失业基金缩减至特定水平以下时,才会引发增税,而当前情况下,大规模联邦资金注入失业基金是不会导致增税的。失业基金中的资金越多,就越不可能增税。

  对于几个不得不依靠借款来为失业救助提供融资的州而言,经济振兴方案将特别有所助益。通常而言,联邦资金的大量涌入将刺激当地经济增长。经济越健康,就越不可能增税。除70亿美元失业救助支出外,经济振兴方案还拨出5亿美元帮助州政府削减行政费用。那些缺乏资金的州政府应该伸开双臂接受救助。

  但是,一些共和党州长仅仅出于意识形态的原因对此表示反对。另外,那些失业救助比例相对小的州担忧,一旦联邦救助经费用尽,恢复原有救助体系在政治上将是很困难的。这一担忧是有理由的,但是,这不能作为拒绝扩大失业救助的正当理由,特别是对于南方腹地(Deep South,指美国最具有南方特点、最保守的一片地区)而言,更是如此。(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