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奥巴马将为五大领域创造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2: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间消息,外媒专栏作家塔拉·维斯(Tara Weiss)周二在《福布斯》杂志网络版发表文章称,奥巴马经济激励计划预计将在未来两年中创造3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将覆盖五大领域、22种职位。以下为此文概要内容。

  在2009年10月10日的演讲中,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称,他的经济激励计划的首要目标是在未来两年中创造3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其中政府岗位为不到20%。

  那么,这些岗位的覆盖范围究竟会是什么呢?

  就业网站Jobfox对奥巴马的经济激励计划进行了分析,称这些岗位将覆盖五大领域、22种职位。根据Jobfox的预测,工程、会计、护理和IT等行业的职位都将受益于这项计划。

  奥巴马一直反复提及的一项计划是“重新修建道路、桥梁和学校”。Jobfox首席执行官、求职网站CareerBuilder创始人兼前任首席执行官罗勃·麦克高文(Rob McGovern)称,与该计划相关的职位有建筑经理、项目经理、土木工程师、CAD(计算机辅助绘图)专家和电信工程师等。

  麦克高文称:“政府将不得不外包这些项目的管理和设计工作,到时候会有许多公司跳出来争着接手这些工作。”

  医疗保健体系的现代化则将是奥巴马的另一项重要计划,这项计划的重心是将纸质的医疗记录转换为集中管理的电子档案。临时医疗保健员工公司AMN Healthcare的发言人菲尔·米勒(Phil Miller)称,奥巴马将优先进行这项计划,原因是他曾承诺将采取许多措施来改进医疗保健体系。

  另外一个工作重心则将是金融市场。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令许多公司面临极大风险,因此奥巴马呼吁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力度。基于这种需求,税务会计、内部审计师和政府监管人员等岗位的就业人数将有所增多。

  奥巴马还曾承诺将在能源领域投入大量资金,这就意味着市场对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电网经理、生物燃料化学家和负责推销新技术的销售及营销人员的需求将会增大。(唐风)

  相关专题:

  奥巴马与美国经济未来

    相关专题:

    奥巴马和美国经济未来

    相关报道:

    奥巴马上任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将抬头

    媒体调查称奥巴马获评最幸福政界人物

    综述:奥巴马上任 道指跌破8000点大关

    欧盟祝贺奥巴马就任总统 呼吁欧美强化双边关系

    视频:奥巴马在严密安保中参加就职庆典游行

    幕僚透露奥巴马上任首日将全力处理外交事务

    视频:卫星拍摄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人群分布

    张敬伟:浪漫奥巴马走入不浪漫的现实

    周健工:奥巴马关键的100天

    纽约时报:奥巴马蜜月期只有半年

    美国专家称奥巴马上台后当务之急是振兴经济

    英国媒体评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期待与前程

    奥巴马正式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