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2008幸存者的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23: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2日讯】当年,著名的法国政治家西耶斯(Abbe Sieyes)神父曾经被问及在大革命期间究竟都做了些什么,他做出了非常有名的回答——“我活了下来。”这诚然是值得细细品味的名言。我们今天要谈论的,就是两份取得了类似成就、且历史悠久的投资通讯,它们都成功地从2008年代灾难中活了下来,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它们现在似乎都认为最糟糕的日子很可能已经成为过去。

  Granville Market Letterd的编辑格兰维尔(Joe Granville)拥有一个漫长而多变的职业生涯,而他在《赫伯特金融摘要》所获得的整体评级更是令人震惊。不过,无论如何,谁都不能否认,他的确有过才华横溢、春风得意的时候,而且直至现在,他的革新也受到许多技术分析师的广泛推崇。

  格兰维尔历来以熊派立场闻名,但是他也不会拒绝偶尔做一次牛派,就包括今年这个不幸的夏天。

  不过,他毕竟是非常老练,非常机敏,因此在去年结束的时候,他的随势操作系统,其表现仍然要好于整体市场。

  根据《赫伯特金融摘要》的计算,假如投资者根据格兰维尔发出的讯号在过去一年中不断调整自己的股票和现金配置,则一年结束之后,将遭受大约17.4%的损失。这样幅度的损失显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但是和整体市场相比,投资者或许就应该感到庆幸了——计入股息再投资因素,道琼斯威尔夏5000指数去年整体亏损37.2%,这是极为糟糕的一个年头。假如投资者根据格兰维尔的信号在股市的多头和空头之间进行调整——较之前一种做法,这诚然意味着较高的风险——则一年结束之后,还能收获2.8%的利润。

  在12月31日发行的迄今为止最新一份通讯当中,格兰维尔建议自己的读者保持平静,不要陷入经济焦虑的心态之中。他写道,“我们的生活水准多少会受到一点影响。不过,即便我们都决定去过量入为出的生活,我们也没有理由断定牛市就再也不会到来。”

  此外,他还从技术面发现了其他一些线索:他的Net Field Indicator显示,在道指成份股之内,价格上涨且成交量上升的股票数量正在增加。格兰维尔在最新一期通讯当中就此发表评论指出,这一读数其实是在“为整个熊市周期划上最后的句号,尽管这样的说法并不是那么容易相信,在华尔街鲜血横流时买进更需要勇气。不过,只要你相信新的牛市已经开始,你就会看到NFI读数出现大幅度上扬”。

  格兰维尔也发出了警告,称“所有看似可能的上涨趋势都必须得到验证。这首先就要求道指收于12月8日8924.18点的高点之上”。

  毋庸赘言,他的这一要求现在已经得到了满足,市场于1月2日收于9034点——尽管其后又转向了下跌。

  和格兰维尔一样,Dow Theory Letters年过八旬编辑的罗素(Richard Russell)也在去年上演了一次典型的悲剧。他多年以来一直都是熊派立场,眼看着去年的崩盘就要证明他的正确判断了,他却恰在此时改变了立场。

  不过,尽管的确并不理想,但是罗素的随势操作方法在2008年当中的表现其实也不能算是非常糟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美股评论:从沃尔玛预警说起

    美股评论:盈利季节的灾难

    美股评论:时代华纳一声叹息

    美股评论:美银保守行动背后

    美股评论:没有乔布斯的Macworld

    美股评论:周四行情与全年无关

    美股评论:别被熊市反弹所骗

    美股评论:6只股深度跌破净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