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金融巨头财报 毫无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3: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5日讯】原本,从一家银行的季度财报当中,投资者是可以了解很多关于这家金融机构财务状况的讯息的。

  可是,至少今天的情况是不一样了。

  今天的这些财报都充斥着种种令人失望的不可预知成分,而且正在变得愈来愈没有用处。比如在周三,三大美国金融公司就发布了自己的业绩。我们从这些报告当中能够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

  比如JP摩根大通(JPM)。这家银行的财报称,公司当季利润缩水84%,减记了36亿美元,并支出了6亿4000万美元的开支,用于对华盛顿互惠银行(WAMUQ)的收购。该银行称信用情况已经恶化,他们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当中,盈利还将缩水。

  然后是富国银行(WFC)。这家旧金山银行刚刚宣布斥资150亿美元收购了美联(WB),这一次他们表示公司的净利润缩水25%,并将追加5亿美元的信贷储备。分析师预计的额度高出了8美分。

  最后是嘉信理财(SCHW)。该公司的利润缩水80%,这主要应该归咎于他们在去年这一季度将U.S. Trust部门出售了。公司总资产缩水9%,但是嘉信旗下账户资产增加4%。假如你是一位追踪该公司的分析师,你会觉得这是一个相当稳健的季度,表现超过市场预期的满分。

  JP摩根、富国银行和嘉信理财在观察家眼中堪称是美国市场上最稳健可靠的金融机构。前两者还被挑选出来,接受了总计500亿美元的资金,政府希望通过提供者邪恶资金让信用市场解冻。

  事实上,人们现在是在怀疑,政府究竟希望看到怎样的业绩。

  (本文作者:Todd Harriso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