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买进谷歌乍暖还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21: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日讯】虽然谷歌股票一度由于整体经济和市场的连累而大走下坡路,但是周二的交易日中,这家互联网搜索巨擘的股价还是走向了反弹,但是投资者的担心显然并不会因此而有实质性的减轻,因为大家都已经明白了一点,即美国经济的糟糕处境必然会影响到广告市场,尤其是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前途。

  周一,由于议会未能通过7000亿美元的一揽子金融行业援救计划,股市遂遭遇了历史性的下跌行情,而在此背景之下,谷歌(GOOG)的股价也遭受了重大打压。在这一天,该股价格下跌了11%之多,最终收于400美元之下,该股突破这一重要心理关口的情况,近两年以来还是首次出现。假如以去年十一月近750美元的顶峰价位为起点来计算,则谷歌的市值近期已经损失了大约45%之多。

  现在,许多投资者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当前是否已经到了抄底买进的时机。谷歌的股价在周二的盘后交易当中上涨了8%以上,涨至413美元,这意味着显然投资者的购买欲望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被激起。事实上,许多指标都显示,该股的价格现在的确是相对低廉的。目前,谷歌的股价大致相当于其盈利预期的17倍,像这样的低市盈率在谷歌历史上也是首次出现,而且即便和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平均水准相比,也意味着40%以上的折扣。

  此外,谷歌当前的实际价位已经低于所有华尔街主流分析师为其确定的目标价格了,该股当前的平均目标价格为475美元。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在买进谷歌就不需要承担风险。历史数据显示,华尔街历来就有过分乐观地估计企业盈利的趋势,更何况众所周知,谷歌自己又从来没有发布财测的习惯。不过,周一的行情或许已经迫使一些人开始脚踏实地了。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花旗的分析师马哈尼(Mark Mahaney)指出,大型互联网类股的价格盘整“或许正是恰如其分地反映出了盈利预期将在未来出现调整的现实”。

  尽管和同类股票相比,谷歌的确显得是廉价不少,但是归根究底,谷歌还是一家在营收面高度依赖广告的企业,而这样的企业,其前途总归和整体经济密切相关。说到整体经济,至少我们现在谁也不敢断言最糟糕的日子已经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