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两房拯救措施可能拖低贷款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22: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分析师认为,美国政府9月7日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之举可能为希望再融资抵押贷款或希望获得贷款的住房所有人带来慰籍。

  马萨诸塞州Foundation Mortgage公司总裁Keith Shaughnessy称,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利息周一下跌了大约1/4个百分点,并可能继续下跌。据佛罗里达州北棕榈海岸的研究公司Bankrate Inc.称,目前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息为6.08%,较7月份的平均值低了1/2个百分点。

  Shaughnessy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到今年12月份或明年4月份大量住房的销售季节开始以前,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利息将接近5.5%。他表示:“我认为,固息抵押贷款利息将开始缓慢但却稳步地下降,未来三到六个月中将下降0.5个百分点。”Shaughnessy曾于2007年1月份准确地预测了一个月以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崩溃。

  Shaughnessy指出,抵押贷款利息本周下降的原因是联邦政府接管了房利美和房地美这两家抵押贷款融资巨头。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和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局长詹姆斯·洛克哈特(James Lockhart)上周日将两房置于政府运营的保护模式之下,辞退了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停止发放其股息。财政部可能最高收购这两家公司2000亿美元的股票,以确保它们具有债务偿付能力。

  房利美和房地美周一股价下跌至1美元以下,市值因此损失了80%以上。此前12个月中,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已经下跌了93%,投资者担心它们缺乏用以弥补所持抵押贷款亏损的足够资金。在总额达12万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市场上,两房拥有或担保了大约一半的抵押贷款。

  在接管两房之后,联邦住房金融局辞退了房利美CEO丹尼尔·马德(Daniel Mudd)和房地美CEO理查德·塞隆(Richard Syron),他们的职务分别由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 Cref)前CEO赫伯特·阿里森(Herbert Allison)和美国银行前副董事长戴维·莫菲特(David Moffett)取代。

  瑞士信贷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尼尔·索斯(Neal Soss)称:“很明显,联邦政府除了采取拯救类型的运营方式以外别无他选。从短期来看,这种运营方式具有建设性,原因是将促进部分再融资及住房销售活动;但从长期来看,这种方式引发了政府应在何种程度上引导资金使用的问题。”(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