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道指涨跌几率各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23:01 新浪财经

  昨天美股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动能,出现新一轮下跌,使得道指收于今年3月17日以来最低点位。标普500指数下跌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下跌1.1%。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同时下挫0.8%。昨天各大股指均呈现犹豫不定的走势,而非稳定的下跌趋势,最后收于各自振幅的下三分之一。

  成交量出现放大,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飙升13%,纳斯达克交易所放大12%。大盘大幅放量下挫使得标普500和纳综指均出现“出货日”,意味着机构派发的局面。在各大股指6月12日到16日从近期低点反弹的时候,我们曾经发出警告,量能不足的反弹行情带来的涨幅可能轻易被蒸发。这恰恰是过去两个交易日我们所看到的。纽交所下跌股成交量与上升股成交量之比大约为3比1,纳斯达克该比率超过4比1。

  在6月9日的“每日看盘”中,我们曾经讨论了道指岌岌可危的技术形态。当时我们通过图形对指数进行了分析,发现指数已经跌至从2008年3月低点到2008年5月高点之间的61.8%斐波纳契折线位置。由于这一不利形态,我们当时认为道指可能会一路下挫至2008年3月低点的支撑。因此,昨天道指突破至近期新低是不足为奇的。道指昨天收盘仅略高于12000点,只需一个大跌交易日便可以测试2008年3月收盘低点的关键支撑,在11740点。

  尽管道指面临跌至52周新低的危险,不过有利的一点是,目前指数恰好处于从2003年3月低点开始的多年来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在下面的月线图上,蓝色虚线标示的正是该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而红色斜线标示的是从去年10月开始的新一轮下跌趋势:

  

每日看盘:道指涨跌几率各半

  由于存在上图所示的长期上升趋势线,从谨慎的角度来讲应该暂时避免做空大市,至少在短期内。不过道指同样没有出现任何看涨确认信号,让我们可以在目前点位开始做多。这是一把下落的利刃,想要空手抓住它是很危险的,因为一旦2008年3月低点被击穿,道指可能会迅速暴跌。最近我们通过UltraShort Dow 30 ProShares(DXD)获得了大笔收益,不过除非道指跌至52周新低,目前做空道指数的风险收益比并不是十分正面。

  两天前我们曾讨论了iShares Silver Trust(SLV),认为它有可能上破中期下跌趋势线,恢复长期涨势。第二天SLV小幅下挫,昨天返回了6月16日高点。这意味着SLV今天一开盘就将被迫测试下降趋势线的阻力。请看下面的日线图:

  

每日看盘:道指涨跌几率各半

  如果SLV今天成功收于下跌趋势线上方,上升动能可能在近期内将价格大幅拉高。紧下方的20日和50日均线将为SLV提供突破窄幅区间所需的动能。我们在6月16日买入了SLV,止损设在17日低点紧下方。如果SLV跌破了17日低点,我们将果断斩仓,因为对下降趋势线的突破失败可能导致出现重跌。另外,StreetTRACKS Gold Trust(GLD)图形也有些类似,不过SLV表现出一定的相对强势。

  受益于俄罗斯股市的相对强势,我们在Market Vectors Russia(RSX)的多头仓位出现良好势头。过去两天,标普500下跌了1.7%,但是RSX上涨了1.1%。当一只ETF在股市下跌的时候逆市上涨,一旦大盘反弹的时候,它通常会大幅冲高,涨幅超过大部分其他ETF。自从我们6月13日买入之后,目前RSX已经有不到1个点的未实现收益,不过当美国股市再次找到支撑之后,它应该会强力冲高。当美国股市下跌的时候,海外ETF是非常理想的投资手段,因为有一些海外股市同美国股市走势的关联度比较低。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