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群狼窥伺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21: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5月13日讯】尽管来自微软的收购威胁似乎已经在逐渐减弱,但是这绝不意味着雅虎的高层就已经可以高枕无忧了,事实上,颇有一些机会主义立场的投机基金正在谋划着将该公司重新送回到谈判桌前,藉此从中获利。

  雅虎(YHOO)最有影响的股东之一Capit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s上周采取了一种非常罕见的姿态,该公司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挫折感,对雅虎管理层处理与微软合并事宜的做法表示不满--这一购并案最终宣告流产。

  RiskMetrics Group Inc.(RMG)的购并研究经理杨(Chris Young)表示,大股东的这一公开表态给人的感觉“简直就像是挑战书”。

  杨指出,通常情况下,Capital Research这样的股东所扮演的都是消极投资者的角色,他们一般都不愿意正式向管理层施加压力,迫使对方重新打开谈判的大门,但是那所谓“群狼”一样的投资基金--其中包括从亿万富翁艾坎(Carl Icahn)到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的形形色色的玩家--现在很可能正在暗地里联合起来,为大股东完成这样的“脏活”。

  杨表示,“有些时候,这些基金必须在幕后进行一系列的筹划,但是现在他们显然不需要进行多少自己的研究。”

  问题在于,这些基金现在究竟拥有多大的动力是一件值得怀疑的事情。雅虎的股价仍然顽强地守住了25美元左右的水平。由于在会谈破裂之前,微软(MSFT)曾经暗示过他们最高可以出到每股33美元的价格,假如雅虎的股价一路跌到最初的水平,这些玩家们显然会更加有利可图、在微软宣告购并动议的二月间,雅虎的股价是在20美元以下。

  积极行动派对冲基金Atticus Capital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雅虎并没有投资,也没有和其他积极派一起卷入这一事件的特定计划,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我同时也不能判定任何事情都没有发生。”

  其他被认为可能卷入进来并采取行动者还包括艾坎、Jana Partners和阿克曼(William Ackman)的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Jana Partners方面拒绝发表评论。艾坎没有回应要求发表评论的请求。Pershing Square的阿克曼和艾坎一样。

  杨介绍道,理论上说来,雅虎的股东必须在周四之前直接递交替代现董事会的人选名单,但是对该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咬文嚼字,积极行动派完全可以等待更长的时间。雅虎将于7月3日举行其年度股东大会。

  由于雅虎要求董事得到绝对多数支持的决定,候选人如果不能获得绝对多数的支持,就必须辞职。杨指出,这就意味着,“在一场以否决为目的的战争中,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继续自己的颠覆活动,直至7月3日。”

  微软的姿态

  只是,对于任何积极行动派而言,他们都不得不等待一个关键因素的澄清,那就是微软是否还有兴趣买进雅虎。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