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成长股:Bucyru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1:35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3月12日讯】今年的股市并未显示出对高成长公司的偏爱,那些近年平均利润成长率在30%左右、今年预计增长率平均达到9%的公司,股价表现同大盘一样糟糕。这也可以理解,高成长股通常市盈率也比较高,在大盘跌跌不休的情况下,投资者对这些盈利强劲的公司依然兴趣缺缺。

  不过仍有一些高成长股显示出抗跌实力,大型开挖设备生产商Bucyrus International(BUCY)便是其中之一。该股自从本栏去年5月作出推荐以来,股价涨幅高达62%,而同期标普500下跌了13%。

  由于美元价值大幅缩水,美国制造的产品在国外买家眼中相当于打折出售。但是Bucyrus股价领先大盘的幅度要远远超过卡特彼勒(Caterpillar)(CAT)、特雷克斯(Terex)(TEX)等公司的股票。原因可能在于,后面这些公司主要生产起重设备,主要用于大型建筑项目。商业建筑比住房建筑景气要好得多,不过随着美国经济持续滑坡,放缓可能也是必然的。相比之下,Bucyrus主要生产采掘设备,目前需求仍然十分旺盛。

  Bucyrus营收中地面和井下设备各占一半。地面设备包括挖铲石块的拉铲挖土机和电铲、粉碎岩石的旋转钻机。井下产品主要包括用于矿壁掘进的连续采掘机、长壁开采机,以及将碎料运出的皮带运输机。去年公司销售额只有三分之一多一点来自美国客户。Bucyrus同时生产铜矿、油矿、金矿和铁矿开采设备,不过其四分之三的销售都来自同采煤相关的设备。

  全世界40%的电能是用煤发电的。到2030年,煤的年需求量将从2005年的41亿吨达到72亿吨,其中大部分需求都来自中国和印度。这就需要更多的拉铲挖土机,这种庞然大物重量超过3000辆小汽车,每台售价高达1.2亿美元。这同样意味着旧机器可能需要重建或者更换,其平均使用寿命为40年。Bucyrus已经安装了400台这样的设备,平均年限为29年。公司一半的销售额来自零部件和服务,其利润率比新设备订单还要高。公司今年预计销售额为24亿美元,其中11亿美元的订单在年初便已获得。

  该股按去年利润计算的市盈率为28倍,几乎是大盘的2倍,但是Bucyrus的成长潜力使得该股依然颇具吸引力。华尔街预计公司今年利润增幅为31%,明年为27%。

  (本文作者:Jack Houg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