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软与雅虎交易 欧盟雄关难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22: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13日讯】欧盟终于批准了谷歌收购互联网广告网络公司DoubleClick的交易,这无疑会引得许多投资者欢欣鼓舞,但是在打开香槟之前,有些事情是这些投资者必须清楚的。

  欧盟和微软可不是好朋友。

  谷歌(GOOG)的交易此前已经得到了美国行业管理者的认可,因此欧盟的批准就意味着最后的障碍也宣告解除。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好的预兆,意味着微软对雅虎(YHOO)超过400亿美元的收购动议也会得到欧盟的批准。

  问题在于,只要看到微软(MSFT)的名字,欧盟就会将所有一切都拿到显微镜下面。这家软件巨子和欧洲管理当局之间的恩怨实在是一言难尽。上个月,正当微软在大事宣传自己是如何向开发者们公布了部分代码时,欧盟却给该公司当头一盆冷水,宣称微软以前就有过这样的保证,这并不能认为是解决了他们捆绑产品的问题。一周之后,欧盟开出了创纪录的罚单,迫使微软因为未能遵守2004年的反垄断裁决而交出13亿5000亿美元的罚款。

  就反垄断问题,欧盟和微软正在三个案件中斗法。尽管欧盟的反应速度较之美国要迟缓一些,但是他们对于反垄断问题的态度较之美国也要更加严格一些。

  实话实说,欧盟在面对拥有垄断性市场地位的美国企业时,总是表现得更加强硬。此前,英特尔(INTC)向电脑制造商提供好处,换取对方不使用竞争对手(AMD)超微的芯片,该公司因此遭到了欧盟的罚款。

  因此,如果你觉得谷歌过关对于雅虎/微软交易是个好消息,恐怕就高兴得太早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