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喜欢Intuit股票的1040条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4:18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3月5日讯】对每个人而言,报税季都是令人感到痛苦和压力的,就算你可能获得山姆大叔的高额退税。当然,Intuit(INTU)公司的成员却是例外。该公司生产的TurboTax报税软件几乎占据着行业垄断的地位,因此报税季对于Intuit而言不啻是圣诞、新年和国庆三合一的销售旺季。

  TurboTax可以让人们的收入申报更加便捷,该软件在所谓“零售桌面空间”(retail desktop space)占有绝对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高达85%。该软件也是Inuit公司关键的利润来源,将于4月底结束、恰好将报税季夹在中间的当前季度,通常情况下营收额占公司年度营收的40%,而利润更是超过全年每股盈利的80%。

  但是这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公司并不仅仅销售报税软件,而这也正是最近公司的问题所在。Intuit数周前公布,1月31日结束的第二财季每股盈利超出华尔街预期4美分,其TurboTax业务前景看好。但是公司却调降了全年的财测。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Intuit同样销售名为QuickBooks的财务管理关键,目标客户是小型企业。随着经济不断恶化,小型企业日子并不好过。调降财测的消息将公司股价打压至半年来低点,而这半年股价好不容易才爬上来一点。

  晨星分析师Irina Logovinsky表示:“现在人们普遍担心,小公司会受到经济滑坡的影响,更不愿意在财务软件上进行投资,或者推迟升级到更高价格的版本。我觉得目前Intuit股价的变化反映了这一点。”他对该股的评级为“持有”。

  市场对QuickBooks的忧虑使得公司股票被严重低估,况且此时正是公司即将从报税季迎来滚滚财源的时候。尽管最终结果要5月份第三季财报公布后才能见分晓,但是报税季的业绩可能成为一个推动力,让公司被打压的股价继续走高。

  从最近的数据来看,TurboTax业务形势一片大好。不但软件的市场份额在增加,而且营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11%。销售量增长也势头良好,2月中旬销售单位比去年同期增长12%。营运利润率为27%,大大超过管理层此前22%-23%的预期。花旗集团分析师Brent Thill认为,QuickBooks的业绩无疑是令人失望的,但是作为重中之重的TurboTax业务让我们有理由对不太远的将来感到乐观。他写道:“尽管第二财季的业绩只能算一般,但是公司核心的税收软件部门表现强劲,有可能在4月份所在季度拉动股价。”他对该股的评级是“买入”。

  除了报税季的利好,TurboTax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尽管房价下跌、消费者开支紧缩,但是报税是强制性的,并非可有可无的,而购买这一自助软件显然比请专门的会计师要划算得多。Oppenheimer分析师Scott Schneeberger写道:“我们建议大家在整个报税季销售结果出来之前买进Intuit,推荐这只股票的另一个理由便是它在当今市场上具有相对的防御性质。”他对该股的评级为“领先大市”。

  Intuit股价在财报公布后已经下跌了约9%,今年迄今已经下跌约14%,估值显示QuickBooks的利空已经反映到股价中了。根据汤姆森金融的数据,Intuit目前预期市盈率只有15倍,比其5年均值大约低30%。花旗集团的Thill认为,该股的估值水平仅略高于上市至今的平均水平,这使得下跌空间有限。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