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市场短期超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0:01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2月27日(周三)的市场技术分析。

  受道指成份股公司IBM(IBM)宣布董事会授权进行150亿股票回购的消息刺激,周二美股继续走高。IBM的利好消息带动了科技板块的上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收0.75%,收于2344.99点。

  

技术前瞻:市场短期超买

  图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日线图)

  总的来说,昨天的价格走势为数周来最为有利的。事实上,昨天的走势证实了我们在周末的“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中“可买入低点”的判断,当时我们提到:“中期指标显示,可买入低点已经形成。”昨天任何看涨期权的收益率都在30%左右。

  目前最值得关注的点位是2月高点,大约在2413点。从技术上讲,指数站上该位置将触发大量止损,从而增加向上测试11月低点区域阻力位的可能性,大约在2540点。

  IBM的利好消息同样推高了道指,当天涨幅0.91%。

  

技术前瞻:市场短期超买

  图1.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在昨天的“市场前瞻”中我们提到:“大盘似乎已经准备好爆发一轮强劲的逆势反弹,有可能将各大指数推向50日均线附近区域。”昨天道指的走势的确如此。尽管昨天的价格走势十分有利,但是从短期相对强弱指标(RSI)来看,道指已经进入超买领域,因此在未来数天出现获利回吐是不足为怪的。指数在12400点附近有一个短期支撑。在目前形势下,只有跌破该支撑,才能将短期摆动形态转为下跌,并增加重新测试2月低点关键价位的可能性,大约在12069点。

  周一来自债券保险商MBIA(MBI)的利好消息继续推高金融板块,同时金融板块的做多兴趣又使得标普走高。昨天标普上涨0.69%。

  

技术前瞻:市场短期超买

  图1.3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恰如我们所料,昨天标普径直奔向50日均线区域。但是,不但50日线易守难攻,短期相对强弱指标(RSI)也已经进入超买,因为未来数日很可能会出现一些获利回吐盘。指数短期支撑位大约在1354点。尽管多头短期攻势略有懈怠,但空头在成功摧毁这一支撑之前,并不会有太大机会。

  从更长期来看,如果多头能够攻占1400点的心理点位,将是非常有建设性的。同原来提到的一样,如果指数持续上涨至该点位之上,将激发强力上升动能,并将指数推向1450点。

  总结:周二的走势应该可以看成是后市看涨的,不过短期动能已经略显疲态,因此我们预计未来数日会出现一些获利回吐现象。另外,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回调到底只是短暂的休息,还是新一轮深跌的开始,还需拭目以待,不过就目前而言,多头依然占据上风。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