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更多特种ETF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3:05 新浪财经

  昨天,标普500继续在前一天突破近期交易区间的基础上积蓄动能,而道指则已经触到50日均线的阻力位。昨天开盘平淡无奇,午盘各大股指不声不响地向上攀升,然后整个下午横向运行。标普500指数上涨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收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0.9%。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均上涨1.0%。尾盘的小幅回调使得大盘撤离当日高点,但各主要股指依然收于各自振幅上三分之一。

  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导致标普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放量上涨。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交量上涨8%。尽管纽交所连续出现第二个“吸筹日”,但是两大交易所量能依然低于平均水平。市场内部多头优势明显。两大交易所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为5比2。

  在数次跌破50日均线、出现深度回调之后,昨天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至新高。如果美元继续贬值,那么买进CurrencyShares Euro Trust(FXE)将是稳赚不赔的。CurrencyShares系列ETF给投资者提供了一种高效便捷的外汇交易手段。该系列中所有8只ETF均同美元对世界其他币种的汇率相关联。FXE跟踪的是欧元的汇率,因此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我们从下面的日线图上可以看到FXE昨天的突破:

  

每日看盘:更多特种ETF创新高

  2月7日,当FXE第三次试图突破149.50美元(大致相当于1欧元兑1.495美元的汇率)价位失败后,进一步跌破50日均线和前期“摆动低点”支撑,这时候选择做空是合乎逻辑的。不过,三大技术指标预示着欧元中长期看跌(美元看涨)并未得到验证。仅仅过了几周,美元的持续走软便导致欧元(以及FXE)发力上攻,创出新高。现在FXE处在新高位置,上方没有任何阻力位,我们可以在149.50美元的突破位下方设立止损、建立多头仓位。我们也可以将止损设松一点,设在昨日低点下方。不过,如果FXE接下来未能守住昨日低点,将导致向新高的突破出现失败。如果这一切发生,我们应当毫不犹豫地快速撤离!

  受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的拉升,U.S. Oil Fund(USO)成为最近突破至新高的ETF。USO是由多种原油期货合约组成的,大致(而非完全)复制原油的价格走势。在昨天发生突破前的一周时间里,USO一直处于窄幅盘整态势。昨天原油创出新高后,USO也跟着突破了1月份的前期高点阻力:

  

每日看盘:更多特种ETF创新高

  在过去数天里,我们已经提到多只突破至新高的ETF。不过,不要误以为这意味着股市动能强劲,因为这些ETF大部分都是商品或货币等特种ETF。不过,专注于表现出相对强势的ETF有一个好处,便是机构投资者频繁的仓位轮换通常会使得这些ETF中有那么一两组同大盘的走势相独立。我们的工作只是探明资金的流向,然后跟在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身后亦步亦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断地向大家指出哪些ETF表现出相对动能。

  在昨天的评论中,我们通过图形分析了标普500的走势,当时标普正在朝50日均线和2月1日“摆动高点”阻力进发。尽管昨天标普没能到达50日均线,但道指的确触到而且刚好收于50日线。纳综指最后成功收于20日EMA上方数点,但是依然没有脱离近期交易区间,落在了标普和道指后面。纳指目前距离50日线还比较遥远。总体来看,昨天的价格走势没能大幅改观各大股指的技术形态。只有在各大股指开始从50日线和2月1日的前期高点向上攀升,才能增加我们看多大市的信心。

  除了一部分走势相对强劲、发生突破的特种ETF,我们目前对其他操作兴趣并不大,宁愿采取观望态度。由于大盘面临50日均线的强大阻力,我们依然认为总体下跌的可能性要更大一点。不过,现在盲目地逢高卖空恐怕也是很危险的。因此,我们将继续寻找做空的机会,但是直到市场做多兴趣枯竭的明确信号出来之前,我们可能暂时按兵不动。如果各大股指大幅突破50日均线,我们的立场可能会偏向看涨多一些。但由于市场的技术面尚不明朗,目前还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