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十字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23:42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2月22日(周五)的市场技术分析。

  昨天再一次出现开盘跳空被逆转的局面。如果你还记得的话,周三大盘跳空低开,但结果一路上扬至收盘,昨天则恰恰相反,本来开盘预示着出现强劲走势,结果却是让人大失所望。昨天,受海外市场走高和科技板块买盘拉动,美股跳空高开,但是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发布之后,衰退忧虑再次升温,大盘形势急转直下。

  油价方面,原油昨天创出了历史新高,但是受能源情报署(EIA)利空报告的打压,最后下跌1.47%,收于每桶98.23美元。能源情报署披露,2月16日结束的一周,原油供给高于预期,这是连续第六周库存出现上升。昨天油价的下跌同石油投资大亨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也关系不小,皮肯斯表示,他相信油价将出现一波短期回调,已经卖空石油和天然气。事实上,昨天油价的走势同我们在数天前“获利回吐”的判断若合符节,我们当时提到:“中期相对强弱指标正在快速逼近超买区域,因此未来数天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是很正常的。”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十字路口

  图1.1 轻质低硫原油指数(日线图)

  中期相对强弱指标已经非常接近超买领域。这是一个看跌信号,意味着指数可能轻易跌回4个月来交易区间的底部,大约86美元。阻力位大约在100美元。

  我们应该注意到,昨天大盘属于全面下跌,标普十大板块无一幸免。标普指数下跌1.29%,收于1342点。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十字路口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尽管昨天的走势令人感觉非常糟糕,不过标普依然没有突破过去数周形成的三角形边线。我们提到过,对于三角形或楔形来讲,向主导趋势突破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也许,昨天MACD形成的不利交叉正预示着指数要向下突破。同样,在目前位置,指数只有持续突破1400附近的关键价格阻力,才能扭转看跌的态势。支撑位在2月低点附近,大约1315点。

  在道指30只成份股中,27只出现下跌,其中16只跌幅超过1%,形势十分不妙。一般情况下,下跌的波及范围很少能达到这样的宽度。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十字路口

  图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不管怎么样,道指最后还是继续坚守在三角形下方边线上方。这一走势意味着从2月低点开始的反弹仍然有效,短期内对多头是有利的。不过昨天的MACD交叉却预示着下跌,同时提醒我们大的跌势依然没有改变,指数阻力最小的方向还是向下。支撑位在2月低点附近,大约12069点。

  总结:目前市场的局面依然没有发生改变,各大股指被压缩进越来越窄的交易区间,市场犹豫气氛浓重,自然也是比较危险的。不过这一切肯定会过去,市场最终将尘埃落定、走出明朗的趋势。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