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医疗金融将成08新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2:45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2月14日讯】我们很容易找出2007年的市场领导者,无疑是能源股和原料股。2007年,能源板块上涨32%,原料板块上涨20%。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投资者似乎正在拟定新的游戏规则,寻找新的替代者将去年的王者赶下宝座。这的确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在今年出现近三十年来最糟糕开局的情况下。然而,要判断这些新的宠儿开始得宠的时机所面临的困难,恐怕唯有过之而无不及。Legg Mason首席投资战略师迈克尔-莫布森(Michael Mauboussin)表示:“谁也无法判断转变发生的时间。”

  许多投资专家认为,科技和医疗板块对经济依存度低、增长前景更好,有可能会脱颖而出。如果美国经济能够避免陷入衰退,金融板块可能也会走出低迷,在今年下半年加入它们的行列。这样的判断可能是违反直觉的,毕竟1月份油价创出100美元的高价,而且医疗股在大选年又似乎难逃波动的命运。不过现在的确是不太正常的时期。一旦有新的经济报告出来,市场的预期便从一个极端倒向另一个极端,为股市的波动推波助澜。美林美国部门战略分析师布赖恩-贝尔斯基(Brian Belski)认为,从常规意义上讲,这正是一个市场领导者即将出现轮换的时期。

  显然,没有人认为能源和原料板块的涨势会戛然而止,也没人认为媒体会突然对银行股交口称赞。即便对于投资专家而言,知道何时抛出充分上涨的股票和低吸已经超跌的股票亦非易事,不过这却是调整投资组合的惯用策略。基本面同样支持这种调整:能源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下降,而一些科技股和医疗股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势头,而且股价也很低。

  科技公司还受惠于全球趋势,欧洲和日本企业都在寻求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的途径,这对信息科技公司是有利的。衰退的持续将拉低需求,但是软件业巨头甲骨文公司(ORCL)去年12月底就表示,他们的订货量依然十分强劲。T. Rowe Price软件分析师肯-艾伦(Ken Allen)认为,就算需求出现下降,甲骨文依然能够盈利,因为其45%的销售额来自日常维护业务。艾伦还表示,只要信息科技支出不出现下降,这只股票就有上涨空间。

  估值偏低并不是医疗股唯一的吸引力。生物科技、生命科学和医疗器械制造商有能力抬高定价,从而提高利润率。尽管有人担忧新一届政府可能给医疗板块带来压力,不过Jordan Opportunity fund经理杰里-乔丹(Jerry Jordan)认为,在伊拉克局势和房地产等重大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新一任总统没有精力进行医疗改革。Genzyme(GENZ)是乔丹看好的一只股票,他认为能够上100美元,还有33%的空间。这家生技公司的产品主要针对一些疑难病症,公司未来5年预测年增幅高达20%。Turner Investment Partners医疗行业分析师希瑟-麦克米金(Heather McMeekin)还认为,维权投资大亨卡尔-艾肯(Carl Icahn)最近的参股可能促使管理层设法提高利润率。麦克米金也非常看好这只股票,认为它同大型医药公司在开发新药上的竞争成果显著。她预计Genzyme今年利润增幅为17%。

  对于金融股而言,一旦投资者意识到最坏的情况已经反映在股价当中,就可能会开始复苏。高盛(GS)在金融板块的颓势中未能独善其身,不过瑞银分析师格伦-肖尔(Glenn Schorr)认为它目前涨势非常明显。他认为这只股票1年内能够上250美元。

  (本文作者:Reshma Kapadi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