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再度出现短期超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3:44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2月14日(周四)的市场技术分析。

  昨天大盘继续上扬,收于振幅高点。令人吃惊的是,所有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所有十大板块均出现上涨。事实上,周三大盘的价格走势同我们在昨天在“市场前瞻”中的看涨评论是一致的:“尽管大盘长期跌势依然没有改变,不过短期内还是略微看涨的……这意味着这一波短期超卖反弹还将持续下去。”

  导致昨天市场普遍乐观情绪的是零售业的利好消息和财政部长保尔森令人宽心的言论。保尔森表示,如果经济状况继续恶化,政府将研究进一步的提振措施。

  零售数据的出奇利好不但缓解了人们的衰退忧虑,同时也给低迷的金融板块拂来一丝春意。

  

技术前瞻:再度出现短期超买

  图1.1 KBW银行指数(日线图)

  尽管指数整体仍处在糟糕的跌势当中,但是已经出现明显短期反弹的迹象,意味着一波反转行情即将展开。它似乎告诉我们,从96.12点的2月高点向86.06点的本周低点的回撤过程已经结束。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继续坚持重新测试12月高点阻力的判断,大约在100点。

  银行指数的走高也带动了标普500的上扬,因为标普500中20%的成份股都是跟金融相关的。

  

技术前瞻:再度出现短期超买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同我们预料中一致,多头成功攻占了20日均线的上方阻力。这是非常有利的,意味着未来数日还有进一步攀高的可能。目前最需要关注的位置是“下降中”的50日均线形成的上方阻力,大约在1400点。目前我们还无法预知指数能否最终攻克50日线,不过一旦出现突破,将完成看涨的“低点更高”的形态,从而使得中期趋势转跌为升。

  尽管表面上涨势很明显,不过从短期相对强弱指标(RSI)来看,市场再度接近短期超卖状态,因此在未来数日出现一些高位抛盘是不足为怪的。不过,只要标普坚守1320点附近的短期支撑,市场多头便不会遭遇太大麻烦。我们提到过,在目前的关头,指数只有持续跌破这一支撑,才能逆转短期看涨态势,并增加重新测试1月低点的可能,大约在1270点。

  市场的稳定迹象使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昨天出现较大幅度上扬,涨幅1.45%。

  

技术前瞻:再度出现短期超买

  图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同标普类似,道指同样正在形成看涨的“低点更高”的形态。我们预计道指有可能重新测试50日均线附近阻力,不过同样有可能出现下跌。短期支撑位大约在12070点。同上面提到的一样,指数只有跌破该支撑才能摧毁短期看涨态势,并可能重新测试1月低点,大约在11640点。

  总结:相对强弱指标显示,随着大盘逼近上方阻力,市场已经处于严重短期超买状态。由于距离2月份期权到期只有一个交易日了,这一致命因素的结合有可能迫使多头转攻为守。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