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荐股:走势稳定的通用磨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3:56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2月12日讯】玉米并不是很好的燃料,你辛辛苦苦施肥、收割、运输,再加工成一加仑乙醇,但是你也用掉了四分之三加仑石油。还不如直接从巴西购买原糖,这样只需要一品脱原油就可以加工成一加仑乙醇。

  也许在爱荷华州今年总统选举投票结束之后,政客们可能会意识到,给玉米燃料制造商支付高价钱可能并不是好办法。除了增加政府债务之外,这还给另一个特殊利益集团增加了财政负担:那些吃饭的人。玉米价格的飙升已经导致了食品的全面涨价,不管是玉米制造的食品,还是使用农作物种植者因选择种植玉米而放弃的粮食作物制造的食品。

  如果你相信无论是政策的转变,还是整体经济减速,将导致粮食价格有所回落,那么你也许可以从食品股中挑挑便宜货。为了应对原料价格的上涨,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GIS)等食品公司一直在忙于提价。(就谷类食品来讲,通用磨坊主要是将包装盒缩小了,而非提价,不过本质上是一样的。)正如分析师们所言,食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这意味着消费者并没有大规模降低消费。如果原料价格下跌,而我们推测部分或全部食品价格仍有可能维持下去,这样食品公司的利润率将得到提升。

  我并不是说通用磨坊现在的利润率有问题。在过去一年,公司每1美元销售额获得的营运利润是16.8美分。这一利润率要高出很多超市里常见的名牌食品公司,比如Kellogg(K)、卡夫食品(KFT)、Sara Lee(SLE)、Campbell Soup (CPB)和J.M. Smucker(SJM)等。尽管价格提高是一方面原因,但产品细化方面的高效运作和投入也是一部分原因。今年公司打算推出几十种高利润率的产品,很多都是属于品牌延伸或者针对减肥者的产品。

  通用磨坊由于波动率小、估值合理,最近出现在我们的选股视野中。公司静态市盈率16.6倍,同标普500基本持平。在5月27日结束的财年,公司利润预计将增长8.5%。该股过去3年波动率只有大盘的四分之一。从去年10月中旬以来,标普500下跌了14%,而通用磨坊只下跌了6%。

  (本文作者:Jack Houg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