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区间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0:01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2月12日(周二)的市场技术分析。

  在昨天的“市场前瞻”中我们提到:“市场短期已经处于严重超卖的状态,这种情况下通常会有一波技术反弹。”周一股市在科技板块和大宗商品板块的带领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收0.5%,标普500指数上涨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0.7%。

  科技板块中,MEMC电子材料(Memc Electronic Material)(WFR)在没有利好消息推动的情况下大涨4.62%。自从我们在1月22日的Swing Trader Bulletin对该股作出买入推荐以来,涨幅几乎接近20%。

  

技术前瞻:区间反弹

  图1.1 MEMC电子材料(日线图)

  该股昨天从10日来的整理带出现突破。我们从图上可以注意到,在近期低点,能量潮指标(On Balance Volume)(OBV)出现背离。通常情况下,我们将价格走势与指标的走向不一致称之为“背离”。从技术上讲,价格走势通常跟随在量能之后,在本例中,能量潮指标的先行上扬显然对投资者是有利的。总而言之,该股有可能向上测试去年12月高点的阻力位。支撑位大约是68点。

  昨天油价继续攀高,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上涨2%,收于93.59美元/桶,原因是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XOM)冻结委瑞内拉120亿石油资产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可能会切断美国的石油供应,这引发了市场对供给的担忧。

  

技术前瞻:区间反弹

  图1.2 轻质低硫原油指数(日线图)

  原油目前正在朝我们预料的方向挺进,因此我们依然坚持重新测试高点的判断。不过,短期相对强弱指标(RSI)已经进入超买领域,因此在1月高点附近很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阻力位大约在100美元,支撑位大约在85美元。

  受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次贷减记的利空消息影响,蓝筹股指数受到拖累。如果没有这一消息,道指本来应该出现强劲反弹。

  

技术前瞻:区间反弹

  图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道指继续在支撑附近整固,量能低于均值。这一走势至少从短期来看是不错的,因为它意味着在目前价位没有太多的卖盘。支撑位在1月低点附近,大约11640点。阻力位大约在12700点。

  市场对进一步出现次贷减记的忧虑也影响了标普的走强。

  

技术前瞻:区间反弹

  图1.4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同道指类似,标普也以低于均值的量能在短期支撑附近盘整。同上面提到的一样,这意味着做空兴趣比较缺乏。从近期技术面来看,标普有可能测试50日均线附近阻力。支撑位在1月低点,大约1270点。阻力位大约在1400点。

  总结:周一的反弹缺乏说服力,在真正的需求出现之前,大盘难以大幅走高。也就是说,除非真实需求上升,否则多头还无法夺回控制权。一句话,在情况发生变化前,在阻力和支撑之间进行区间操作是最适当的策略。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