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DBC强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22:40 新浪财经

  上周五股市再度出现震荡走势,最后涨跌不一,给一周的糟糕行情划上了句号。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下跌0.4%和0.5%。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下挫0.6%,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小幅高收0.2%。上周五所有主要股指均形成“内包日线”,也就是它们的振幅都在前一天的最高点和最低点之内。尽管上上周的涨幅为多年来最大的周涨幅,但是上周完全放弃了这一取得的成果。很显然,在今日的行情中空头将占据主导地位。

  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下滑17%,纳斯达克交易所则大幅萎缩24%。两大交易所量能均跌回均值下方。毫无疑问,市场内部力量对比也有所分歧。纳斯达克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为2比1,但是纽约证交所正好相反,下跌股成交量为上升股成交量的2倍。

  在整个上周,我们讨论了投资于同美国股市走势无关或关联度低的ETF的诸多益处。其中我们最早在2月6日的评论中分析过的DB Commodity Index(DBC)上周五突破至历史新高。尽管近期大盘表现令人失望,但DBC并未受其影响,而是从近期窄幅盘整带出现强力突破。我们在突破的时候作出了买入的决定。由于它是跟踪一系列商品期货合约的走势,所以我们不必担心美国股市的疲软会导致突破失败。同时突破还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量能涨至两倍于日均值,证明机构投资者也对商品有着大量需求。从下面的日线图上我们可以看到DBC的突破:

  

每日看盘:DBC强势突破

  上周五除了买进DBC以外,我们还在U.S. Natural Gas Fund(UNG)突破周线图上下降趋势线的时候建立了新仓。该ETF跟踪的是天然气的价格走势。请看下面的周线图:

  

每日看盘:DBC强势突破

  如果各大股指能够在未来数天成功守住2月7日低点的支撑,我们预计大盘将再次出现反弹,测试近期高点的阻力。尽管各大盘股指全数放弃了上上周的涨幅,但是它们从2月1日高点往1月23日低点的回撤幅度依然不是很大。如果大盘突破上周低点或2月1日的高点,那么犹豫气氛可能重返,同时剧烈波动在所难免。目前投资于同美国股市走势不相关或关系甚微的ETF是降低风险和寻找获利机会的上策。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